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大小威因伤放弃总决赛 姐妹失奖金赛事打折扣

2010年10月22日17: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张奔斗报道 有人在为总决赛的席位苦苦相争,可也有人,根本没把这项赛事当回事情。大小威廉姆斯相继宣布因伤退出多哈WTA 年终总决赛,赛事的精彩程度毫无疑问将因此而大打折扣。不过,倒是给其他人腾出了两张入场券。

小威本周发表声明表示,由于右脚伤病复发,她不得不在本周一再次对之进行了医疗处理,因此也就无法参加年终总决赛和联合会杯决赛。而在此大约两周之前,大威已经宣布因左膝伤病迟迟无法痊愈而提前终结2010 赛季。多哈的总决赛赛场上,将失去两张招牌球星,而下月上旬在圣迭戈举行的美国与意大利队的联合会杯决赛,拥有天时地利的美国队却不具备“人和”的要素,只能以几位二三线球员出阵。

而仅仅两个月之前,姐妹俩还向美国网协信誓旦旦将参加决赛。不过,为了2012 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权,相信威廉姆斯姐妹会在下赛季的联合会杯赛上有限度地出赛。尽管都给出了伤病的理由,但毫无疑问,威廉姆斯姐妹对于总决赛一直都谈不上有什么浓厚的兴趣。大威从1998 年开始共九次入围,但其中五次都未能出赛,伤退的次数比参赛的次数都多。而小威从1999 年首次入围开始算起,入围总次数同样达到九次,但也有过三次高挂免战牌的经历,还有另两次或因疲惫或是心不在焉而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出局。姐妹两人都已经有过总决赛冠军进账,既然职业履历上已不缺这一项,苦苦追求量的积累,并没什么太大意义。

去年总决赛,应该是姐妹俩少见的积极参与的特例。她们最终在决赛会师,小威击败姐姐勇夺冠军。今年无法参赛,必将令她们的积分再遭重创,小威和大威目前分列世界第二和第四位。

不过,冠军头衔和排名,很显然已不是姐妹二人考虑的重点,至于金钱,那就更不是了。因为本赛季缺勤过多,姐妹两人“年终奖”损失高达140 万美金,不过,身为亿万富姐的她们可不会有什么心疼。WTA 每年都根据顶尖球星上一个赛季的排名,来规定她们下一个赛季的最低参赛数量,如果达到标准则可以得到数额不菲的年终奖。不过,小威和大威本赛季参赛数量只分别为六项和九项,她们为此损失的年终奖分别为100万与40 万美金。

根据WTA 发言人透露,这对姐妹是世界前十球星中仅有的两位放弃全部年终奖的球员,而如果她们无法为多哈总决赛进行推广活动的话,她们还将遭10 多万美金的罚款。但据悉,她们可以不必亲自前往多哈进行媒体推广活动,这已经是非常宽容的要求了。上周的奥地利林茨站上,小威还因为宣布退赛过晚而受到1 万5 千美金的罚款,不过,这点小钱对于她来说就更是毛毛雨。

威廉姆斯姐妹可谓是本赛季WTA 最大的尴尬,她们的参赛数量和对大满贯之外赛事的投入度令人尴尬,她们宁愿放弃巨额奖金也不参加年终总决赛,而与此同时,凭借疯狂参赛的沃兹尼亚奇却成为了世界第一。也许会有人为威氏姐妹打抱不平———她们都说了自己有伤,还怎么能参赛呢?不过,这同样是对WTA 的一个反讽。通过缩短赛程,WTA 号称球员伤退数量明显减少,可是,看看世界顶尖位置上球星的伤病情况,却似乎更有说服力。

现在看来,小威的2010 赛季在温网之后就结束了,而大威在温网后也只参加了美网这一项赛事。打一半赛季歇一半赛季,这难道会成为这对姐妹今后的参赛模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