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大小威痛失百万分红 缺席多哈恐再遭巨额罚单

2010年10月21日22: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威廉姆斯姐妹今年一个打了六站比赛,一个打了九站赛事,因为两人双双未能完成WTA规定的参赛数量,所以她们两个将要损失共计140万美金的WTA年终分红(其中小威100万美金,大威40万美金)。另据消息,“黑珍珠”姐妹如果拒绝参加多哈年终总决赛推广活动的话,她们还将面临12.5万美元的巨额罚单。

根据WTA规则,年终奖金池的分配主要是根据球员上赛季的世界排名以及本赛季参赛活动而定。小威是去年的NO.1,而大威去年年终排名世界第六,因为今年两人都伤病缠身,所以前者将损失百万巨奖,后者也痛失40万美金。值得一提的是,目前top10球员中也只有“财大气粗”的威廉姆斯姐妹放弃年终分红。

事实上,威廉姆斯姐妹这几年参赛数量都非常有限。今年2月到4月,小威就因为膝伤的缘故一直高挂免战牌,之后5月才因为备战法网重返赛场,可惜她在之后温网加冕个人第13座大满贯桂冠后就又陷入沉寂。究其原因,是小威在一次就餐中划伤了脚。因为脚伤迟迟难以复原,小威复出的日子也是一推再推,直到最近直接宣布剩余赛季全部报销。再看姐姐维纳斯,境况也好不到哪里去,今年10月6日她就宣布因为右膝盖的关系提早结束2010赛季。由于前半赛季比妹妹更勤快些,大威今年总共参加了9项赛事,不过她温网后也仅仅是在美网上露了面而已。与威廉姆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奇本赛季已经参加了21项赛事,这个数字比威廉姆斯姐妹两人加起来的数量还要多。

另外,威廉姆斯姐妹已经宣布缺席下周在多哈举行的年终总决赛,不过届时她们还是被要求参加在多哈举办的推广活动,虽然活动的具体方式如何还没确定,但是一旦黑珍珠姐妹拒绝配合的话(活动并不要求威廉姆斯姐妹两人本人必须出席),她们就会收到WTA组委会一张高达12.5万美元的罚单。而在此前,小威还因为在林茨赛退赛太晚的缘故,被罚了1.5万美元。

小威本赛季单打战绩为25胜4负,她收获了澳网、温网两座重量级奖杯;大威战绩为38胜7负,也囊括了两个单打头衔。高效参赛质量也解释了她们两个在参赛如此之少的情况下、依然年终排名top10的“不合理”现象。(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