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奥委会副主席:将为第四名而努力

2010年10月22日10:5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阿拉木图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斌)广州亚运会开赛在即,哈萨克斯坦国家奥委会副主席帕维尔·诺维科夫日前在接受新华社等中国媒体专访时称,哈萨克斯坦希望能在本届赛会上有良好表现。

积极备战

诺维科夫表示,2010年是一个体育赛事繁忙的年份,哈萨克斯坦总共参加包括亚运会在内的5项大型综合赛事,准备和参与这些比赛对哈萨克斯坦的体育事业来说就是一种检验。诺维科夫指出,现在亚洲体育水平不断提高,几乎每一个奥运项目的世界锦标赛都有亚洲运动员参与,而且在许多项目上亚洲运动员都处于领先水平。可以说,一个运动员在亚洲范围内的排名很大程度上就决定了他在世界比赛中的成绩,因此哈萨克斯坦的亚运会备战工作积极而严肃。

诺维科夫强调,哈萨克斯坦在任何赛事中都不会甘于充当看客的角色。这个国家拥有出色的运动员,他们备战充分、勇于拼搏,所以哈萨克斯坦的参与往往能进一步提高比赛的激烈程度。而哈政府对体育事业发展也十分重视,诺维科夫表示,即使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困难时期,哈政府也很好地保障了备战比赛所需的资金。他说:“国家提供了一切必须的条件,并尽可能满足我们提出的各种要求。”

目标明确

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哈萨克斯坦代表团由521人组成,将参加31个大项、49个小项的比赛,其中拳击和摔跤这两个在哈萨克斯坦普及率较高和有传统优势的项目被寄予厚望。哈萨克斯坦希望在本次亚洲大陆的体育盛会中检验本国运动队及运动员的能力和水平,争取优异成绩,并展现国家良好风貌。

诺维科夫回顾说,1994年哈萨克斯坦首次参加亚运会,便在广岛亚运会上夺得29枚金牌,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他说:“总体上,我们对于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在亚运会上的位置有一个基本认识——那就是第四名。中、日、韩三国运动员的表现将会影响哈萨克斯坦代表团的成绩。但他们的优势十分明显,特别是中国。我认为,哈萨克斯坦应该能够赢得30枚金牌,也许会更多。我们将为第四名的位置而努力。”

期待加强哈中体育合作

谈及哈中两国在体育领域的渊源,诺维科夫说,哈萨克斯坦与中国保持着最紧密的联系,两国不仅在奥运项目上进行合作,在技术层面,比如登山项目上也开展合作。1997年,双方合作登上了珠穆朗玛峰。两国奥委会也保持着兄弟般的关系。哈萨克斯坦可以使用中国的运动基地,并获得中方医疗专家的帮助。可以说,两国在体育方面的关系非常紧密。

巧合的是,本次夏季亚洲运动会和冬季亚洲运动会分别在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举行。诺维科夫畅想说,也许下一次,哈中两国可以联合举办某个赛事,就像波兰与乌克兰联合举办欧洲杯、日本和韩国联合举办世界杯一样。“现在各种综合性体育赛事不断密切国家间的联系,哈中两国也可以通过体育合作走得更近,我非常看好这方面的前景,”诺维科夫如是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