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亚运会占尽天时地利 黄良财:一剑一剑拼金牌

2010年10月21日16:49新华网詹奕嘉、叶前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东汕头10月21日电(记者詹奕嘉、叶前)“虽然亚运会我们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要夺取金牌还是要靠‘一剑一剑拼、一场一场打’,”广州亚运会火炬传递汕头站最后一棒火炬手、国家击剑队男子花剑选手黄良财说。

黄良财是汕头南澳县人,1999年进入广东省体育运动学校击剑队,2003年进入中国国家击剑队。2005年和2009年,黄良财分获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击剑男子花剑团体冠军;今年,他连续获得上海世界击剑大奖赛男子花剑团体冠军和世界大奖赛俄罗斯站团体冠军。

“能够在家乡父老面前传递亚运圣火,我感到十分自豪和荣耀,”说起亚运火炬传递,黄良财神采飞扬。作为国家队的主力花剑手,黄良财即将参加今年分量最重的击剑世锦赛和亚运会击剑比赛,正处于十分紧张的训练状态之中,在这一情况下抽身到汕头参加亚运火炬传递,是否会对备战造成影响?

“击剑世锦赛11月4日在巴黎开始个人项目小组赛,我是种子选手,不用参加小组赛,可以在11月7日直接参加淘汰赛,所以参加火炬传递不会影响备战世锦赛,”黄良财告诉记者,“不过,最近的训练还是十分紧张,国家队将于10月25日飞往巴黎做赛前准备,我参加完汕头站亚运火炬传递之后,21日下午就要飞回北京,参加国家队的一场团体模拟赛。”

亚运会击剑比赛紧跟世锦赛而来。黄良财透露,他很有希望参加亚运会男子花剑团体赛,但个人赛参赛名单还未最终确定,他说:“国家队很可能通过亚运会之前的击剑世锦赛来观察队员们的状态,确定亚运会的参赛阵容。”

“有信心在亚运会上拿金牌吗?”面对记者的提问,黄良财激情澎湃地回答,“我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虽然亚运会我们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但想要夺取金牌还是要靠‘一剑一剑拼、一场一场打’。希望我能在亚运会上夺得金牌,作为回赠家乡人民的礼物。”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