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姚明成休城救命草 火箭或搅浑西部格局

2010年10月21日11: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火箭官网》邀请两名著名火箭评论员雷哈特-哈格和汤姆-马丁参加访谈节目,一同谈论在新赛季即将拉开战幕的时候,火箭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新赛季的预测。

就在火箭迎来了姚明回归,阵容也完善的情况下,他们新赛季的前景如何呢?“想要预测火箭的具体排名并不容易,从第二名到第九名之间的都有可能,具体的排名还是要看新赛季当中姚明的健康问题,以及火箭潜在的交易。我认为火箭是联盟当中唯一一支即使是先发五虎都缺阵的情况下,也不会出现大幅下滑的球队,因为他们有着极好的阵容转换。不过由于姚明始终存在着伤病隐患,因此火箭也因此承受着一定的风险,我认为莫雷会对此做些什么,也许会在接下来的自由球员市场,或者是来年的选秀大会上选些球员来进行补充,以此来承受姚明伤病隐患的风险。我坚信火箭会从姚明身上获得很多好处的,只要他能够保持健康,那么取得54胜。”哈格如是说。

不过在竞争激烈的西部当中想要存活下去并不容易,哈格也特地提到了湖人在西部处于一支独大的地位,但是西部诸强的实力除了湖人之外大部分季后赛级球队都相当,因此竞争依然残酷,火箭想要杀进季后赛需要更多的努力。

另一名专家马丁与哈格持着相近的观点,但他的常规赛战绩预测相对保守一些。“我认为姚明依然还是球队最重要的因素,不过如今火箭的阵容还需要进一步团结起来。在我看来,火箭有可能会取得51胜的成绩,大概能够在西部排名第六或者第七名一样,不过所有的这些也还是要看姚明的状况了。”马丁说。

就在湖人的实力在西部处于绝对优势的情况下,科比和拜纳姆也同样会在新赛季迎来全员健康,那么在西部残酷的竞争当中,哪支球队会成为最大的搅局者呢?“爵士引进了杰弗森之后进一步补充了内线,外加斯隆掌管帅印,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视。雷霆拥有杜兰特的存在,他们也拥有搅浑西部的能力,因此也是西部的沉睡者。至于火箭,拥有姚明的归来,也同样有能力在乱战中杀出。”哈格如是说。

马丁则认为保罗依然还是无所不能的人物,因此黄蜂会是真正的沉睡者。而掘金也同样是马丁心目当中不容忽视的队伍,他们拥有卡尔这样的名帅,外加坚实的阵容配置打底,有望会制造西部的奇迹。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