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郜林称加盟恒大似奔向自由 称转会是正确选择

2010年10月21日10:00《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总体而言,郜林今年在广州的大半年生活是惬意的,虽然刚被罚了10万,但这并没有对郜林的心情影响太大:“今年来广州,是一个很正确的选择。”

年初在被申花出售以后,郜林的最初选择是陕西,毕竟顶着“中国皇马”的名头,所以,当恒大找上门来的时候,郜林一度犹豫,是去中超的皇马,还是去中甲的切尔西呢?结果,最后还是恒大的诚意打动了他,当他推开白云山基地宿舍A201大门的时候,空气温暖而潮湿,而郜林突然有一种奔向自由的感觉:“感觉很不错,以后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这种强烈的感觉,就像一只刚刚飞脱牢笼的小鸟。“人面临着重大选择的时候,总是很犹豫的。来广州之前,在陕西和广州之间,俱乐部的问题我要考虑,和新队员之间的相处问题我也要考虑,毕竟和陕西的队员比起来,广州队的队员我要陌生一些。”而现在,郜林则完全感觉没有问题,“比我想象中还要融合得快,还要融合得好。” 而更让郜林意料不到的是,广州球迷对他的态度。在第一场和北理工的比赛中,郜林梅开二度,广州球迷迅速地接纳了他。17日参加一个活动的时候,郜林坐出租车去广州培正中学。从白云山基地到培正中学,这段路非常远,郜林准备付钱下车的时候,出租车司机笑着对他说:“我知道你是郜林。这个钱我就不收了,我是广州队球迷,你以后就留在广州好好踢,别走了。”郜林把钱丢到车上就跑了。事后,他不止一次地对别人提起这件事:“广州的球迷,对我实在太好了。”

初来广州时,让郜林担心的还有天气和语言。天气,没有法子,郜林虽然已经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不过,有时候广州炎热潮湿的天气实在让人受不了,他只好对冯俊彦等广州球员开玩笑:“你们小时候是怎么坚持下来的?要是我可能就已经改行干别的了。”这一点,郜林特别佩服李帅,李帅已经在广州呆了四年。他请教李帅,李帅一本正经地告诉他:“头发剪短一点,没事多喝点水。”其实,李帅是调侃郜林,来了广州四年,一碰到炎热的时候,李帅同样无计可施,他只能去怀念青岛夏天凉爽的海风。

而语言,目前郜林已经有了一点长进,他甚至想去学广州队的队歌,“曲子特别好听,就是歌词有些听不懂,但那句‘越秀山中的霸气’我特别喜欢。现在还不会唱,不过我一定要学会这首歌的。”郜林说。

在广州,一切都很愉快,罚款十万是一桩插曲,并不影响郜林的心情。10月30日的中甲收官战,郜林还特意准备了两件球衣,准备送给广州的球迷:“也算是对支持了我一年的球迷的小小回报吧。”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