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世锦赛男团预赛暂居首 鞍马十一连冠梦碎

2010年10月20日16:26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李一男)中国体操男队未能进入鞍马项目决赛,他们在鞍马项目上创造“十一连冠”的梦想就此破碎。

昨天下午,第42届荷兰体操世锦赛男团预赛继续进行,经过两小时激烈比拼,中国男队以总分362.482分的成绩力压日本队,位居积分榜首位。

中国队在跳马、单(双)杠、自由操和吊环比赛中均发挥稳定,但是在优势项目鞍马比赛中,吕博、滕海滨均出现了失误,中国队也因此无缘鞍马项目单项决赛。

吕博前半段表现不错,可在完成交叉类动作时掉下器械。滕海滨之后上场也没能顶住压力,成套动作中有一个明显的分腿。

在强项鞍马上出现明显的分腿失误,这让2004年雅典奥运会鞍马冠军滕海滨觉得有些不应该。“鞍马是我的强项,很希望比好,给中国队提分,但事与愿违,太想做好可是有点着急。”滕海滨摇摇头说。

鞍马是中国体操最早夺得世界冠军的项目之一。早在1981年世锦赛,李小鹏的岳父李小平就夺得了鞍马冠军。

此后的20多年时间里,李宁、李敬、张津京和滕海滨先后摘得世界大赛鞍马项目金牌。

算上去年世锦赛张宏涛夺得的鞍马项目金牌,中国体操选手已经在世界体操三大赛中实现了“十连冠”。不过这一次,中国队“十一连冠”的梦想画上了句号。

预赛过后,中国队只领先日本队1.082分,这也让日本体操队主帅立花泰则看到了32年来重夺世锦赛团体冠军的希望,立花泰则称,预赛最终得分比预想的要好。

赛后声音

中国男队的表现总体正常。开场前三项大家表现得不错,但是因为队员普遍还比较年轻,到了自由操和鞍马的时候有些失误,对比赛的控制能力还不够,其实这也是我们这次世锦赛重点要锻炼的。

——中国队领队叶振南今日看点·女团决赛

时间:今日23:00-明日1:00

直播:CCTV-5

中国队出场顺序

跳马:江钰源、黄秋爽、杨伊琳(微博)

高低杠:江钰源、黄秋爽、何可欣

平衡木:江钰源、琳琳、眭禄

自由操:黄秋爽、眭禄、江钰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