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足协澄清中超改名 执委竞选张吉龙PK日秘书长

2010年10月20日16:48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下午,中国足协例行的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足协澄清了此前媒体报道的关于中超将改名的新闻,此外还宣布了张吉龙将竞选FIFA执委的消息。出席这次新闻发布会的足协领导有技术部主任杨新利、竞赛部主任戚军、职业部副主任刘希付和新闻官董华。

由于此前媒体风传受反赌扫黑的影响,中超联赛下赛季很可能改名,在新闻发布会的一开始,中国足协的新闻官董华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澄清:“这个消息并不属实,在这里进行澄清与说明。关于职业联赛改革的工作,中心韦迪主任的观点一直都是在坚持职业华道路的同时,力争在较快时间内实现管办分离,这是中国足协的基本工作思路,现在足协也成立了相关机构推动改革的进程,其中的工作可能涉及到中超公司名称的改动,但与中超联赛的名称改变毫无关系。而且中超公司将来采用什么名称也不是关键问题, 关键是今后的中超公司能否适应管办分离的公司职能需要。”

而关于媒体此前报道张吉龙将不会参加FIFA执委竞选的传闻,足协官员给给予了澄清。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说在日本足协推选出田岛幸三参加FIFA执委的竞选之后,张吉龙很可能放弃这次执委竞选。在发布会上,中国足协介绍了刚刚结束的东亚足联执委会的相关情况,在这次会议上,中国足协正式提出由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他将和日本足协秘书长田岛幸三一道参加竞选。

目前,国际足联中来自亚足联的执委有郑梦准、哈曼、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和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除小仓即将离任外,另外3人的任期还未结束,因此竞选席位只有一个。日本足协方面不想放弃国际足联执委的席位,也让张吉龙的竞选之路前途扑朔迷离,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张吉龙有哈曼和亚奥理事会的支持,很有可能击败田岛幸三。张吉龙在中国足协任职多年,目前担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在国际足坛游走多年,活动能力堪称中国足协的外交官,如果张吉龙竞选成功的话,将是中国“足球外交“的一大胜利。

而在东亚足联执委会上,还正式确定了下届东亚四强赛的举办时间和举办地方,下一届东亚四强赛将在2013年的7月举行,东道主将是韩国,而下一届东亚足联执委会将在2011年3月召开。(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