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张吉龙竞选FIFA执委 为申办2030世界杯做准备

2010年10月18日10:03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不申办2026世界杯,并不意味着中国不申办世界杯。明年1月亚足联改选,张吉龙谋求国际足联执委一职,就是为申世做准备。哈曼也表示:“中国完全可以申办2030或者2034世界杯。”

体坛周报记者傅亚雨淄博报道 10月17日,淄博亚青赛决赛,这座以足球起源地自豪的城市迎来了大批亚洲足球权贵,包括亚足联主席哈曼、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国际足联执委小仓纯二和马库迪、亚足联副主席张吉龙,还有包括韦迪在内的中国足协官员。亚足联高官齐聚亚青赛非常罕见,也让淄博成为亚洲足球势力公关的场所。

就在决赛前一天,亚足联主席哈曼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目前亚洲只有卡塔尔、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申办2022年世界杯,亚足联的目标也是让世界杯在那一年回到亚洲,“至于中国要申办2026这件事,中国足协秘书长韦迪已经亲自向我否认”。有默契的是,韦迪随后也对本报证实,申办2026年世界杯一直是他个人的声音,中国政府从未有过官方表态,“这件事情就不要再提了”。

不申办2026世界杯,并不意味着中国不申办世界杯。明年1月亚足联改选,张吉龙谋求国际足联执委一职,就是为申世做准备。哈曼也表示:“中国完全可以申办2030或者2034世界杯。”

在亚洲已经明确要申办2022世界杯的前提下,按国际足联一个大洲不能连续举办两届世界杯的规定,中国如果申办2026无疑搅乱亚洲申世局面,郑梦准不久前也对中国提出批评。哈曼强调:“我得到的信息是中国是支持其他亚洲国家申办2022年世界杯,韦迪也否认中国要申办2026年世界杯。亚足联和我个人都希望2022世界杯能够来到亚洲。”

现在中国顺势表示不申办2026,既利于亚洲申办2022,也利于中国足协争取更多的支持。因为中国足球反腐,在亚足联引起高度关注。下月召开的亚足联年度会议上,就有是否对中国足球进行处罚的议题。

同时,明年一月份亚足联改选,中国对原本属于日本人小仓纯二的国际足联执委的位置可谓志在必得,现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已就此问题与哈曼和小仓纯二有过沟通。张吉龙与哈曼关系不错,两人同机来,今天(18日)两人又一同返回吉隆坡。

尽管与中国足球有良好关系,但哈曼在面对本报关于“会如何处罚中国足球的问题”时?他并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表示,如果有俱乐部涉及腐败的行为,那么该俱乐部将在两年内不能参加亚洲比赛(主要是指亚冠)。如果亚足联有充分证据证明有裁判或者官员涉及腐败,那么这些人将不能参加亚足联的工作。

对中国足坛的反腐,哈曼给以了积极评价:“我非常赞赏中国足坛的反腐行动。这样的行动不仅不会影响中国足球在亚洲和世界上的形象,反而会有助于人们提高对中国足球的信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