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反赌何时结束仍是未知数 新线索不断年内难判

2010年10月20日11:16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周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上海众多足坛相关人士被请去协查,再次掀起反赌扫黑的小高峰后,反赌扫黑案要想结案似乎还需要一些时间。昨日,有消息透露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目前还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赌球案件的诉讼,可以肯定的是,所有赌球案件目前还处于检察院最后的补充侦查阶段。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补充侦查时,又从各种线索中发现了更多重大问题,导致诉讼时间几度延后,年内结案可能性不大。

法院尚未收到诉讼书

虽然陆俊等人的案件已经被移送起诉,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此案还在检察院补充侦查,还没有被正式移交到法院,因为到目前为止,负责审理此案的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还没有收到一起关于赌球案件的诉讼。相关人员也证实,由于此次足坛扫赌案件在社会上影响重大,所以公安部门和检察院都对此案极其重视,办案之时也非常谨慎,“哪怕是一个微小的细节,办案人员也不能错过,必须把全部事实搞清楚!”由于此次惩治赌球力度之大在国内足坛史无前例,相关法律条款需要进一步细化与补充,按国际司法界的做法,一旦所处理案件没有明确法规可循或缺乏足够的法规依托,那么就将依据此前办理的相关“经典案例”作为借鉴蓝本处理。有关方面已明确指示,目前已被曝光的假赌案件,必须证据确凿,要办就办成不存丝毫“翻供”可能的“铁案”,作为日后处理相关国内足坛假赌案件的权威参考,不容有失!正是出于这种考虑,检察院方面对此案还在补充侦查,他们要继续对每一场比赛的每一个细节都严密核实。

何时结束还是个未知数

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人民检察院对于公安机关移送起诉的案件,应当在一个月以内作出决定,重大、复杂的案件,可以延长半个月。这意味着,辽宁省检察院最迟将在11月份中旬,对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的案件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刑事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审理公诉案件,应当在受理后一个月以内宣判,最迟不得超过一个半月。特殊情况者,经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批准或者决定,可以再延长一个月。这也就意味着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人的审判最晚会过完元旦才能出结果。考虑到此案影响重大,相关方面肯定会谨慎处理。另外,之前已经确定足代会将会在年底召开,而前提必须是足坛扫赌要落下帷幕。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扫赌案很难在年底之前有结果,这就意味着足代会很可能难以在年底之前召开。“由于此案涉及的人员太多,而且案件所涉及的时间也太过久远,所以要想短期之内结案确实存在着一定的难度,而且,现在还不断有人被抓进去,搞不好今年年底之前都结束不了! ”相关人员这样透露。记者 周维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