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南方都市报:笑话 用红黄牌说阿森纳粗野

字号:T|T

阿森纳与伯明翰的比赛结束之后,伯明翰主帅麦卡利什抨击阿森纳至少该被罚下4人,同时英超最新的红黄牌榜单显示,联赛第8轮结束,阿森纳已经领到3张红牌、12张黄牌,排名英超红黄牌榜单的第2位,仅次于作风一向硬朗的博尔顿(3红15黄)。

变身粗野派?阿森纳在英超红黄牌榜的排名太高,直接给伯明翰主帅麦卡利什提供了枪手球员粗野的佐证,从而又成为一个坊间议论焦点。一向踢秀才球的阿森纳,怎么会脾性大变呢?

温格总是在赛后为自己的弟子鸣冤,称他的球员被踢倒的次数太多,而大多数情况下裁判总视而不见。最近几个赛季,迪亚比、爱德华多和拉姆塞的断腿惨案,也给枪手增添了不少同情分。

同情归同情,数据却是明摆的事实。不过,光看数据也容易被骗。曼城中场德容在世界杯决赛飞踹阿隆索胸口、英超赛场铲断本阿尔法小腿,但这两个恶劣犯规都只得到黄牌警告。考虑到执法这两场比赛的都是英超裁判,可见红黄牌并不能反映真实的犯规程度。

阿森纳球员的犯规动机却与德容类型恰恰相反。以2006-2007赛季为例,范佩西和莱曼是球队得牌最多的两名球员:范佩西是被侵犯之后爱报复的代表,莱曼则是球队中的斗犬型角色。枪手的斗犬型球员不多,球员也不会把握犯规的时机。本赛季3张红牌,本轮威尔希尔吃的红牌并不冤枉,但科斯切尔尼和宋的两张红牌都是为了阻止对手快攻而累积两黄所得,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咎于阿森纳的新后防没有形成统一默契,而不是他们突然之间变得强硬起来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