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欧冠遭旧将反戈 温格:见到他我会难过

2010年10月19日03:12腾讯体育毛罗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本周三凌晨2点45分,英超豪门阿森纳将在欧冠联赛中迎来小组赛中的第三个对手,乌克兰联赛霸主顿涅茨克矿工。此前的两轮比赛,阿森纳和矿工队都击败了另外两个对手贝尔格莱德游击和布拉加双双拿足6分,阿森纳多4个净胜球排在榜首。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两队携手从H组出线的几率非常大,互相之间的过招,将决定谁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占据更为有利的淘汰赛前景。

上周末2-1击败伯明翰后,阿森纳止住此前3轮联赛不胜的颓势,积分也超越曼联排在第3位,距榜首的切尔西有5分的差距。而在本周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温格证实中场核心法布雷加斯有望在本场比赛中伤愈复出,对于枪手来说也是个较大的利好。不过即便如此,阿森纳将士们仍不能小看他们的对手,矿工队眼下战绩彪炳,国内联赛13战取得11胜1平1负的佳绩,欧冠和国内杯赛均取得2连胜,全部17场比赛打进42球却只丢了6球,赢得了其中的15场胜利。切尔西是令阿森纳头疼的对手,矿工队则堪称乌克兰联赛中的切尔西。

正是基于此,温格在赛前谈到对手时表现得丝毫不敢大意,生怕自己的情绪会影响手下弟子。法国人对《天空体育》表示:“这个组已经有了两支积6分的球队,这意味着本周的这场比赛将会相当重要,它决定哪支球队将应得更好的排名。据我所知,矿工队目前已经连续赢得了多场胜利,他们的状态非常出色,对布拉加这样难打的球队,他们也取得了3-0的胜利。不过即便如此,我仍然确信我们能够赢下这场关键的比赛。”

这场比赛对于温格来说,实际上也充斥着复杂情愫。今年夏天,温格将昔日的得意弟子爱德华多-达席尔瓦以650万欧元的身价清洗,这位克罗地亚国脚加盟的新东家正是矿工队,新赛中他已经为球队打进了4粒进球,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从赛前得到的消息来看,爱德华多重回酋长球场首发的可能性也相当大。

谈到昔日爱徒,温格颇有些不舍的表示:“见到他的一刻,我想我的心情会非常复杂,我既高兴又感到难过。高兴是因为他始终是个有着极好性格和能力的球员,曾经是阿森纳队中优秀的球员之一。难过的是我曾经花费了很多心血和经历将他带到伦敦来,但他没能达到他应有的高度,当然,这与他长时间受到伤病的影响有关。”

现年27岁的爱德华多在2007年夏天加盟阿森纳,为球队效力过3个赛季,出战41场英超联赛打进6球,各项赛事总计打进16球。对伯明翰一役中的严重受伤,导致爱德华多休养了近一年的时间,伤愈后也没能很快找回状态,最终在今夏惨遭抛售。本周重回酋长球场挑战阿森纳,对这位巴西裔克罗地亚国脚来说,是极好的正名机会。

(毛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