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冉雄飞:申思祁宏江津之后 哪个前国脚被调查

2010年10月18日11:30体坛网冉雄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海申花1:3输给了长春亚泰,不仅是彻底无缘冠军,就连老二的位置,可能都难保了,反正上海人能折腾,球队好好地,老板朱骏偏要弄来一个马拉多纳搅混水,反正球队并没有因此得利,老布在帅椅上的表现也很淡定,只是输球是必须的。与此同时,上海滩有更猛的新闻出炉了,现中甲球队上海浦东中邦队主教练申思,现国家女足助理教练祁宏,现中甲俱乐部守门员教练江津,同时被传出“神秘失踪”的消息,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人都是前著名国脚。

祁宏,江津,申思,难道专案组真的向球员“动手”了?出于尊重的原因,真的不愿意怀疑这些球员谁有问题!但也相信一点,在这个“混乱,污浊”的职业足球大染缸里,很少有人能够真正置身事外,即使球员不涉赌,也可能涉腐,甚至可能涉及其他社会犯罪,想起03年在德国和前国脚谢晖的一次屈膝长谈,他感言,在国外踢球最大的好处,就是环境清静,职业球员这个工作很单纯,和公司员工一样,正常按照作息时间上下班,球员只需要做好训练和比赛工作即可,而反观国内的球员,心态浮躁,生活复杂,很难保证自己把精力百分百放置到足球事业当中。

申思, 祁宏,江津这几个被“协调”的球员,都和我接触不少,祁宏这个人很内向,言辞严谨,不善表达,特别是举着话筒采访,祁宏会让你抓狂,2001年十强赛期间,祁宏足球人生最辉煌的岁月,那时候央视后方总是要求做“祁宏专访”,可真要实施起来太难太难,最主要原因倒不是祁宏耍大牌不配合,主要是想要采到大家希望的猛料太困难,这是一个对待媒体提问“一字千金”的被采访者;

江津当年在天津效力,在国家队则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门神”,平时为人低调和善,和记者们关系也相处很融洽,私下还一块进餐吃饭,他有一个江湖名声更响亮的哥哥江洪,还有一对对人特别热情和蔼的父母,从江津的整个职业生涯看,江津得到的一切,完全可以凭借实力获得,因此很难想到他到底哪里有问题?

申思这个人相对高调,当年他在上海滩举行“世纪婚礼”,电视台还直播全过程,直升飞机也为其婚礼出动,2000年亚洲杯之前,他在中国足坛算是一颗引人关注的巨星,不仅在上海申花表现出色,在国家队也是主力球员,但米执教之后,因为马明宇打左前卫并牢牢占据主力位置以及邵佳一等新人的崛起,申思在国家队逐渐失宠,可以说在02年前后那个中国足球的红色年代,申思事实上已经告别了足球的最中心。申思成为第一个被协调的前国脚,虽然并未被证实,但也算是情理之中,他在上海滩混迹多年,对于发生在上海“这一亩三分地”里的事情烂熟于心,除了上海滩球星和前国脚员的辉煌身份,他还在俱乐部梯队,中超球队,中甲球队等各个领域担任重要岗位,不管是否自己亲身参与,至少耳濡目染和眼见则明,他应该是一个很懂得“中国足球”的一位中国足球人,从他嘴里,我相信一定猛料颇多。

现在最想知道,在祁宏,申思和江津之后,还会有那些重量级的前国脚,前球星为因此而被协调甚至是批捕,范志毅应该是一个很有嫌疑的前国脚,但小范当年在欧洲踢球,回国之后,也到了职业生涯的暮年,而且小范这个人为人简单,自己虽然经常闹点“江湖传闻”,但我觉得他的事情不会太大,但2002年世界杯期间,围绕他是否参与赌球并且“下注中国队输球”!这是小范最遭人怀疑的地方。

免责声明:腾讯网转载此文仅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