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姬宇阳:申思祁宏悬了 除非假球是俱乐部行为

2010年10月18日07:54《足球》报姬宇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姬宇阳上海报道 自从中国足坛开始扫赌打黑之后,上海足球并未能独善其身,被警方带走的裁判有上海的黄俊杰,被请去协助调查的教练有前申花的主帅贾秀全。在俱乐部官员层面,也有人被请去沈阳来了一个二日游,至于球员层面,在世界杯之前,中邦老板卫平在参加东方卫视一档节目时,曾经公开披露,中邦队已经有球员因为涉嫌假赌黑而被警方带走,但这一消息当时并未引起外界强烈关注,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或许是因为这些球员的名气还不够大。

但是这一次,申思祁宏等前上海国际队国脚疑似被沈阳警方带走的传闻,却迅速震惊了上海足坛乃至整个中国足坛,之所以会造成这样的巨大反响,首先,是因为这几位球员曾经是上海足坛的当家球星,即便在中国足球界都曾经是最顶级的国脚级球星,另外,还在于这几位大牌的协助调查,很可能与2003赛季最后一轮的末代甲A冠军争夺战有关,而国际队最后一轮主场输给天津的比赛,不仅确保了天津的保级,也帮助中国足协救了急,同时,也让国际队在申花输球的前提下,失去了夺冠的大好机会。正是因此,人们才对这几名球员协查的真实原因抱有浓厚的兴趣,一旦那场比赛被证实是假球,那么那个赛季无论是保级或者夺冠的最后结果,都将被彻底颠覆。

并不是所有去了沈阳的人都是“有去无回”的,至少根据记者的了解,大多数去了沈阳协查的人,在把相关情况说清楚之后,都可以拿到一张返程的飞机票,当然,暂时不处理并不表示以后就不处理,但至少他们不用立刻穿上和陆俊一样的那件黄马甲。根据记者的了解,在此前去沈阳协查的和上海足球有关的人士中,只有黄俊杰一人是立刻转入羁押状态,而其余的教练和官员,虽然在沈阳协查的时间长短不一,但最终他们还是都还是被允许离开沈阳回到自己家中。

所以,假设申思祁宏目前果真已经去了沈阳配合调查,那么接下来他们的命运不外乎两种,要么,经过一段时间的讯问,他们得以回到上海,要么,就像黄俊杰那样,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都会留在沈阳,在看守所里等待法律的裁决。

去沈阳并不可怕,我们看到,同样是去了沈阳配合调查的某位老总,现在还在主持俱乐部工作,还在媒体面前抛头露面接受采访。包括一些之前管理中超某些豪门俱乐部的官员,去过沈阳之后大部分还是平安回来了,有一种说法称,只有这些老总或者前任老总们,能把自己俱乐部对裁判对足协行贿的事实说清楚,那么暂时回家的可能性还是很大,这也就引出了我们对申思祁宏等人接下来去向的第一个推测,他们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被送回上海,他们又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被留在沈阳?

关于2003年那场球,江湖中一种说法是,当时输球给天津队,是上海国际队的俱乐部行为,更是中国足协宏观调控的结果,俱乐部要输,是因为有高层人士打了招呼,而中国足协希望国际队输,是因为足协不愿意看到重庆输球保级的荒诞场面上演。

假如警方带申思祁宏去沈阳协查,最终是为了让他们配合调查当时俱乐部乃至足协控制比赛的一些情况,那么我们基本可以做出判断,几名球员在完成协查工作后,都能很快顺利回到上海。

反之,如果有关方面已经掌握了证据,证明那场比赛是原天津泰达俱乐部老总张义峰,通过中间人找到几位上海国际队大牌球员,并通过和球员直接联系最终操纵了那场比赛的结果,那么案件的性质就会发生根本变化,倘若事实果真如此,那么这也意味着,申思祁宏等人全身而退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他们很可能会被警方留在沈阳。

两种可能性出现的概率都很大,首先,有知情人士分析认为,上海国际队那一年俱乐部的投入一直很稳定,球队的奖金工资一直都发放很到位很准时,申思祁宏等人在队中也拿着最高一档的年薪,而在最后一轮赢球就夺冠的前提下,这几位球员不太会为了一点钱铤而走险故意输球丢掉冠军。在这位知情人士看来,那场比赛如果有假,可能是俱乐部的行为,而并不是球员操纵了比赛。

但是也有人士认为,那场比赛之前,国际对于夺冠充满了渴望,俱乐部所有高层都对夺冠志在必得,甚至球队还在金桥基地提前准备好了庆功酒和庆祝夺冠的炮仗,从这些迹象来看,俱乐部故意放弃比赛的可能性也不大。

从今天开始接下来的两个星期将会是极为关键的,人们还会一直去拨打申思祁宏目前还在关闭状态的手机,据说之前去过沈阳又全身而退的最长纪录是20天,申思祁宏的前途,会像一些善良的上海球迷希望的那么乐观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