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祁宏“失踪”与200万有关 神秘第4人究竟是谁

2010年10月18日09:17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今的上海滩已然成了中国足球扫黑的前沿阵地,继申思被扫黑专案组带走协查之后,昨天凌晨,又传出了著名国脚祁宏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据说,多名前上海中远的国脚都已被协查,其中包括赫赫大名的前国门江津和小李明。

祁宏“失踪”与200万有关

继前国脚申思被带走协助调查之后,另一名前国脚、前上海国际的祁宏前天凌晨也被传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

有分析认为,曾经在中国足坛创造过短暂辉煌的上海国际队也有问题比赛被警方盯上。据传上述二人被协查都与被警方刑拘的前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老总张义峰有关,而2003年甲A最后一轮天津泰达队客场2比1击败上海国际队的诡异比赛被认定有假球嫌疑。

祁宏是率领中国队冲进世界杯的功勋,目前他是女足国家队的助理教练。

昨晚,记者和中国女足内部取得联系,证实了祁宏确实不在队中的消息。晚间,记者又从祁宏所带的七斗星少年队处获悉,祁宏并没有在队中,可见他的“失踪”很是蹊跷。与此同时,相关人员也证实,有人在本周二的时候见过祁宏,并且和他一起吃饭,但在那之后,就没有人能够联系到他,祁宏的手机最近几天也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为什么申思和祁宏这两名上海足球的标志性人物会接连被警方带走协查?有人指出他们或许是受到了之前被警方刑拘的张义峰的牵连。据传2003年末代甲A的最后一轮比赛,天津泰达客场战胜上海国际,从而完成了保级的那场诡异之战已经被认定为问题比赛。在那场比赛中,申思和祁宏均首发出场,而张义峰时任泰达俱乐部老总。在那场比赛过后,曾有媒体爆出赛前曾有中间人前往国际训练基地,在中间人的汽车后备箱里装着200万现金。至于那200万现金的去向,至今依然没有定论。

多名中远国脚被协查

据消息人士表示,申思被带走协查并不是第一次。“一个多月之前,就有那么一次,后来是保释出来的。”不过目前几乎可以确定的是,申思绝对不仅仅是一个人被带走。他在中远时期的国脚队友,也有参加协查的,其中就有素来口碑都很好的祁宏。

“他被带走协查的消息的确让很多人惊讶,但这是真的。昨天上午,一部车直接把他从东方绿舟带走。”消息人士依旧强调,“协查”的意思是“协助调查”,并不意味着本人就有犯罪行为。

祁宏此前作为李霄鹏的助手在东方绿舟率领女足集训,和申思一样,他在周二曾外出去看市运会幸运星队的比赛。上周五上午,韦迪来到东方绿舟开女足研讨会议,而几乎就在同时,祁宏被一部车带走,作为助教的他并没有出席这次会议。

目前外界认为协查和2003赛季最后一轮国际队输给天津队的赛事有关,而该场赛事又牵涉到“重庆会不会输球保级”、“申花能不能输球夺冠”,非常复杂。天津前任总经理张义峰被刑拘,也成了这种传闻的一个根据。据悉,目前“失踪”的前国脚并不止这两人,不过其他人还没有经过确认。据统计,2003赛季在中远效力的国脚有江津、小李明、吴承瑛、李彦、申思、祁宏等人,以上前国脚在1:2输给天津队的比赛中都首发出场,其中小李明是在德比战后“被弃用”后的首次复出,这在当时也引起了一些争议。

江津小李明也被带走

昨天晚些时候,又从上海滩传出重磅消息,继申思被专案组带走之后,曾经效力上海中远的祁宏和江津也被“请走”,而据报道同时被带走的还有一名前国脚后卫。这名后卫是谁呢?根据过往报道,外界不约而同推测是小李明。

03年作为上海中远主力中后卫的小李明,是当时国内足球圈著名的浪子。因为之前在鲁能曾被俱乐部“三停”,在国安也曾受困于假球传闻,最终他在03年来到了上海中远。而在上海中远期间,他依然没有逃脱俱乐部和球迷对他的怀疑。据当时的媒体报道,小李明在03年诸多场次比赛中的表现,尤其是对阵鲁能和申花的那两场球,圈内人一直都持怀疑态度。最终在丢掉末代甲A冠军之后,上海中远决定抛售小李明,关于小李明为什么会被上海国际俱乐部抛售,相关媒体的相关传闻此起彼伏,那时候最“时髦”的说法是,小李明是一名“问题球员”,他在一些关键场次中踢了假球,而被国际俱乐部所不容。而也有些媒体分析道,作为曾经被中远三停的球员,他能够通过转会离开上海,已经是俱乐部网开一面的结果了。而小李明在离开中远之后,转投深圳健力宝并跟随朱广沪获得中超元年冠军,然而在健力宝他并没有呆久,然后又离开深圳,最终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这个神秘的被协查第四人是谁,从目前外界的分析来看,大家都把怀疑的目光投向了小李明。而这个猜测能不能得到证实,就看警方对外界公布的结果了。

本报记者刁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