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京津德比险成角斗场 佐里奇黑掌杜文辉剪刀脚

2010年10月17日21:51腾讯体育阿布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除了京骂、荧光棒,以及扔杂物进场等球迷行为之外,球场上队员们也是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几乎每次京津德比都伴随着不少恶意犯规,本场比赛依然如此,球场几乎变成角斗场。

腾讯体育讯 京津德比越来越有成为中超联赛第一德比的趋势,近两个赛季的京津德比从来都不缺乏关注度,甚至屡屡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在中国足球不景气的情况下,难能可贵。但随之而来的却是许多不和谐因素,除了京骂、荧光棒,以及扔杂物进场等球迷行为之外,球场上队员们也是像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几乎每次京津德比都伴随着不少恶意犯规,本场比赛依然如此,球场几乎变成角斗场。

身体对抗从比赛一开始就成为主题,第2分钟,于大宝传中,徐云龙凶悍的放铲将球破坏出底线,天津队获得角球,在发角球之时,曹阳和黄博文在禁区内发生争执,好在主裁赵亮及时将两人分开。第20分钟,陈涛和黄博文在中场继续缠斗,两个人今天卯上劲了,相互不断犯规。第22分钟,杜文辉前场铲球犯规。比赛进行到25分钟左右,双方球员的身体对抗越来越激烈,时不时有球员倒地。第27分钟,于大宝在边路带球突破被绊倒,郎征起跳之后有一个往下踩踏的动作,差点踩到于大宝的脸部,好在于大宝机敏躲开。

第34分钟,西亚诺在禁区内冲撞门将犯规,引起现场球迷极大不满,现场嘘声一片。第36分钟,乔尔和萨沙发生冲突,起了口角,在赵亮的调解下才避免事态扩大。第38分钟,杜文辉居然在一次拼抢中使出双脚踩跺的动作,对李本舰形成严重侵犯,这个动作非常危险,杜文辉也因此吃到黄牌。第44分钟,杨昊在一次拼抢中,直接踩到于大宝的脚面上,吃到黄牌,于大宝随后很快对徐亮犯规。上半时比赛就在双方不断的肉搏中结束,双方的进攻却没有丝毫起色,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这种贴身肉搏的趋势更加明显。

第48分钟,曹阳后场玩火被周挺抢断,无奈之下只好采取犯规战术,送给北京队一粒位置不错的任意球。第50分钟,国安前场打出配合,萨沙在禁区内拉倒徐亮,天津队球员都上前围住裁判理论,这时徐亮再次倒地,慢镜头显示,佐里奇在禁区内有一个拍打徐亮脸部的动作,徐亮在楞了一下之后倒地,主裁判赵亮在征求边裁意见之后向佐里奇出示黄牌,严格一点,这其实是一个该吃到红牌的恶意犯规动作,或许这次侵犯干扰了徐亮,随后主罚的点球绵软无力,错失破门良机。

不过徐亮很快就将功赎罪,戏剧性的是徐亮帮助国安打破僵局的任意球依然是对手恶意对乔尔犯规造成的。徐亮进球之后,双方的身体接触愈加激烈。第67分钟,于大宝在进攻时被防守球员抢断,在毫无可能断球的情况下居然从背后拉倒北京防守球员。第70分钟,徐云龙和于大宝争抢,动作过大摔倒自己。过度的肉搏战让双方球员有点草木皆兵,第82分钟,卢西亚诺带球从左边路高速突破,周挺迅速回防,一个漂亮的滑铲将球破坏,但卢西亚诺却因为保护动作做的过大自己撞到周挺的腿倒地不起,从慢镜头看,周挺这次铲球绝对是一个干净漂亮的成功防守。

第90分钟,乔尔在中场防守陈涛时使出了摔跤比赛中才采用的抱摔动作,这引起陈涛的不满,上前欲讨要说法,好在乔尔自知理亏及时跑开,在赵亮向其出示黄牌之后,事态才得到控制。补时阶段,于大宝左边路带球突破,马季奇无奈之下凶狠地踢倒于大宝,送给对手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任意球开出之后,赵亮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一场绝对的肉搏战以1-1皆大欢喜的比分收场。(阿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