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自曝缘何爱打费德勒 自信离大满贯不遥远

2010年10月17日20: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6日上海讯 (记者李博、王正根) 上海对于穆雷来说绝对一个福地,正如2年前的大师杯赛,苏格兰人再次在这里击败了瑞士天王费德勒,继多伦多大师赛后,他在上海成就了本年度的第二个大师赛冠军。

在2008年的上海大师杯赛小组赛上,穆雷经过苦战后曾经以2-1击败了费德勒,并且直接让对手无缘半决赛。两年后再次交手费德勒,穆雷这次赢得非常轻松,两盘比赛都很好把握住了破发机会,从而以2-0完胜对手夺冠。

“这周我感觉很棒,因为今晚我打得很不错,我有不少机会。特别是第一盘,他正手错过了一个很好的机会,这对我非常有利。我自己失误很少,对于这个结果也开心。”苏格兰人获胜后说。

费德勒并非在整场比赛没有机会,他曾经一度拿到6个破发点,但是没有一次破发成功,穆雷对于自己发球的提高还是很满意。“我今天发球不错,得到很多机会,我还需要提高我的发球,我的二发本周也不错,特别是今晚,没让他有太多的机会。”

比赛进行到第二盘时,费德勒曾经因为一次争议的判罚与裁判交涉了很久,但是在穆雷看来,判罚争议很常见,关键是不要让他影响你。“作为球员,你需要不去让这个影响你,特别是你想让自己重新回到最好的状态并不容易,因为鹰眼的存在,这让比赛结果产生过不少争议。”

在半决赛结束后,穆雷表示最想遭遇费德勒。事后他自己解释说,他很喜欢挑战。“每次打费德勒都很难,我喜欢挑战,我没感觉自己在打他,我知道如果我不发挥太好的水平,我就很快输了。我必须强迫自己发挥出最好的,我打费德勒的时候,经常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

如今穆雷稳稳地成为了TOP4选手中,然而他至今仍没能获得任何一项大满贯。他曾经进入美网和澳网的决赛,但是都与冠军失之交臂,不过他仍然充满了期待。“如果我都像这周这样的表现,这是很简单。我觉得我并非还需要加强太多。我有好多次很接近了,我觉得我有击败他们的能力。我需要不断赢得这样的比赛,并且击败像费德勒、纳达尔这样的高手,积累了自信后就会在大赛中击败他们,当然这些都不容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