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挥霍6破发点告负 穆雷首度加冕上海赛

2010年10月17日18: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挥霍6破发点告负 穆雷首度加冕上海赛

费德勒浪费6破发点完败穆雷丢冠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ATP1000系列大师赛上海站今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单决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状态低迷,最终连丢两盘以3-6和2-6不敌英国天才穆雷,遗憾无缘冠军,这使得他在大师赛冠军数量上依然落后于纳达尔。而穆雷则成功获得自己第六个大师赛冠军,也是他本赛季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十六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费德勒本赛季迄今只有两个ATP单打冠军进账,上月的美网赛他在浪费赛点之后不敌德约科维奇,本次上海赛是他在美网之后首次参赛,不过他近几场比赛的状态十分出色,继以两个6-1横扫索德林之后,他又在半决赛中完美复仇了德约科维奇;而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穆雷在本站比赛中的状态同样出色,前面四场比赛还没有丢掉一盘。

费德勒和穆雷之前有过12次交锋,瑞士天王5胜7负落于下风,12次交锋全部发生在硬地上,两人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罗杰斯杯决赛中,当时穆雷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首局比赛他的手感显得有些发紧,穆雷在两人战成平分之后率先破发,英国天才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穆雷再次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好在这一次费德勒顶住压力,随后连得3分完成保发;第4局费德勒同样错过了一个破发点,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3-1。第5局费德勒依靠逐渐找回的发球手感打出一个Love game,随后两人又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3。穆雷在第9局费德勒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后穆雷在跑动中打出一个非常漂亮的穿越,成功破发之后英国天才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在首局就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不过穆雷顽强将其一一挽救,前2局中两人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3局费德勒再次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遗憾的是他今日把握关键分的能力让人不敢恭维,穆雷再次将其一一挽救之后最终依靠一个ACE球完成保发,第4局穆雷以40-30拿到破发点,尽管费德勒挑战鹰眼成功避免了主裁判的一次误判,但是穆雷最终还是费德勒回球出界的机会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的领先。第5局费德勒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穆雷以5-2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费德勒在30-40落后时挽救了一个赛点,不过穆雷在第二个赛点上还是成功兑现比分,最终穆雷再次破发以6-2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费德勒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

这是穆雷本赛季获得的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十六个ATP单打冠军,也是他职业生涯第六个大师赛冠军,而费德勒则错过了加冕赛季第三冠以及职业生涯第十八个大师赛冠军的机会。(禁区灵狐)

>>点击进入ATP上海大师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