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秀中文承诺明年再来 沉闷穆雷终现笑脸

2010年10月17日19: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上海大师赛终于在一场精彩的对决之后落下了大幕。决赛中,英国天才穆雷直落两盘击败费德勒之后勇夺桂冠。颁奖现场,获得亚军的费德勒再次秀了一把他的语言天赋,用中文承诺明年再来。而一向不苟言笑的穆雷也在主持人的追问下终于露出了笑脸。

首先办法的是亚军的奖盘,两盘完败的费德勒明显情绪不高,不过一贯以优雅著称的瑞士天王还是面带微笑接过了奖盘和上海大师赛的吉祥物。接下来是冠军得主穆雷,虽然勇夺个人本赛季第二个冠军奖杯,但一贯不苟言笑的穆雷并没有多少兴奋的表情。除了丰厚的冠军奖金和1000分的积分之外,穆雷还获得了一块劳力士的手表。

合影留念之后,费德勒和穆雷相继接受了现场主持人的采访。首先是亚军得主费德勒,虽然失利,但接受采访时的费德勒并没有显得很失落,面对主持人的提问侃侃而谈。本来一贯是由冠军来说的感谢之词也被他抢先。

关于今天的比赛,费德勒表示他其实有不少机会,但遗憾的是都没能把握,不过第一次参加上海大师赛就获得亚军,费德勒还是感到很高兴。“比赛中我有很多机会,但很遗憾没把握住。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上海大师赛,能够获得亚军很开心,感谢赞助商,感谢组委会,感谢现场的球迷,感谢所有的人。”

前几天的比赛结束之后,赢得胜利的费德勒都大秀了一把他的语言天赋,今天虽然失利,但这一环节还是必不可少。主持人示范了一遍之后,费德勒字正腔圆的用中文说到:“我明年再来。”引得全场观众再次掌声雷动。

接下来是冠军得主穆雷,显然他对自己本次上海大师赛的表现相当满意,尤其是在战胜费德勒之后夺得最后的冠军。“这一周是伟大的一周,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这一周里我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想怎么打和费德勒的比赛,今天能够击败他我很高兴。”

性格有些内向的穆雷一贯示人以不苟言笑,今天夺冠之后,他也没有多么兴奋的表现,脸上的表情始终不愠不火,不过当主持人问到他为什么不怎么笑的时候,穆雷终于忍不住露出了笑脸,他笑着回答道:“我只是有些腼腆。其实场外的时候我并不严肃,一样是会经常笑的。以后我会为此做更多的努力的。”(BigFour)

>>点击进入ATP上海大师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