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新核齐集古蒂卡卡之长 22岁大师9战5助攻

2010年10月17日10: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新核齐集古蒂卡卡之长 22岁大师9战5助攻

甘当绿叶的厄齐尔盘活了整个皇马

腾讯体育讯 与C罗伊瓜因一样,厄齐尔在玫瑰花园球场也是主角,献上一次助攻的同时,盘活了整个前场能量迸发,皇马进攻线命脉始终牢牢操持他手,49次传球,6次关键一传,德国队核心终于也将国家队的杰出状态带回了皇马,《世界报》评论员阿尔塞德满心欢喜预言:“只要厄齐尔保持眼下的状态,他必写就皇马的新历史。”

本周厄齐尔刚度过22岁生日,队友们先后送上祝福,不过没有什么比一场大胜与一次个人的完美比赛,更配为最美妙的生日礼物。上轮联赛,厄齐尔一传一射主导对拉科鲁尼亚的6-1大捷,马不停蹄回国踢了两轮欧锦赛预选赛,连续进球助攻状态依然火烫。

C罗伊瓜因迪马里亚齐出,皇马进球人选充足,能否运转流畅就看厄齐尔这位年轻大师的能耐。比赛刚开始3分钟,土耳其后裔角球传中,就差点助攻C罗破门。第20分钟,厄齐尔又换到左翼,灵敏过人后分给伊瓜因,后者低射击中立柱弹回,又几乎破门。

半场结束前,厄齐尔来了次类似梅西的长距离冲刺奔袭,右翼一路高速切入禁区,整整接近50码,而变向内扣后瞬间摆脱就晃得巴西后卫韦利通没了方向,中路补防的斯塔德斯加与门将都被吸引,厄齐尔不贪功,冷静横敲,C罗推空门无比轻松。“伟大的球员们总是能有这样的配合,这是一道真理”,《阿斯报》评价道。

半场过后,厄齐尔又在禁区左侧积极拿球,四名后卫夹击下仍从容不迫,最后是对手阵中菜鸟埃杜-拉莫斯沉不住气,抢先出脚对准的却是厄齐尔的脚踝,自然被主裁抓现行直接判点球。“这是个荒诞而可笑的犯规”,《阿斯报》认为拉莫斯太不智,但能创造点球,厄齐尔何乐不为?统计上的关系,制造点球不被算作助攻,不过德国前腰直接服务制造了C罗的两个进球,却是不争的事实。

厄齐尔第63分钟卷土重来,禁区右侧拿球横做,伊瓜因弧顶处远射打高。5分钟后,又是德国人背身拿球拨给阿隆索,巴斯克人劲射打偏。80分钟,厄齐尔右翼强势突破,可惜本泽马小禁区内接分球推射被后卫挡出底线。此前在解释自己表现不佳时,厄齐尔强调体能储备不足带来的钳制,而如今体力对他似已不构成威胁,90分钟自始至终活跃无比。

“厄齐尔的催眠术。皇马忽略了这个德国人说了什么,只是在欣赏他熠熠生辉的天才,马拉加则被他玩晕了”,《马卡报》几乎将厄齐尔捧上了天,尽管德国中场仍有语言不通的问题,“在场上厄齐尔说什么没人知道,他的队友和对手都一样,但他的眼睛能说话,他的眼睛能发现光明,闪耀火花。”《阿斯报》也说:“厄齐尔又一场杰出的比赛,天才的德国国脚令皇马提速,他艺术性的绘画技艺描绘着皇马。”

7场西甲与2轮欧冠,厄齐尔已有5次助攻(联赛3次,欧冠2次)入账,坐稳新银河舰队指挥官位置。与卡卡一样,德国中场擅长在快速突破中展示个人技艺,突破之后的快速分球,打对手措手不及,这些都是皇马原先的组织核心古蒂所欠缺的。而相比卡卡,厄齐尔的小技术又更出色些,小范围内急停扣球拉杆变向突破,一气呵成令人防不胜防。从这点来说,厄齐尔也算C罗伊瓜因这些反击高手的知音,最佳拍档。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