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英锦赛签表:丁俊晖或遇火箭 梁文博PK罗伯逊

2010年10月15日11: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国际台联公布了2010年斯诺克英锦赛签表,卫冕冠军丁俊晖首轮很可能遭遇2003年英锦赛冠军史蒂文斯,次轮约战马克-艾伦,如果能打进1/4决赛,对手可能是强大的奥沙利文!梁文博的签位更加不妙,他若晋级正赛,首轮就要对阵世锦赛冠军罗伯逊。

丁俊晖作为2005年和2009年的英锦赛冠军,此番以卫冕冠军的身份被列为头号种子,被安排在1/4区,他首轮的对手将很可能是要参加一轮资格赛的“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丁俊晖目前世界排名第五,斯蒂文斯世界排名第17,小晖过往与史蒂文斯共3次交锋,全部取得了胜利,特别是去年大奖赛丁俊晖在2比4落后送出赛点的情况下连赢4局,演绎经典逆转。不出意外的话,小晖应可顺利通过首轮关,史蒂文斯毕竟已经远离了曾赢得世锦赛亚军的巅峰期。

丁俊晖第二轮的对手将很可能是马克-艾伦,艾伦目前世界排名第12,这位攻强于守的选手发挥极不稳定,2009年的江苏精英赛决赛艾伦曾6比0零封丁俊晖,而2010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6比2复仇艾伦。丁俊晖在技术全面性、杆法细腻程度上远胜艾伦,只要不让对手打疯了,跻身八强难度不大。

丁俊晖在1/4决赛很可能遭遇奥沙利文和傅家俊之间的胜者,由于傅家俊向来不怵火箭,而且奥沙利文有期盼回家准备圣诞节,不好好打英锦赛的传统,故而丁俊晖1/4决赛的对手不一定是奥沙利文,也不排除对阵傅家俊的可能。小晖若能晋级四强,半决赛对手很可能是希金斯、塞尔比、马奎尔其中之一。世锦赛冠军罗伯逊被列为二号种子,小晖如果打进决赛,对手将很可能是罗伯逊、威廉姆斯、墨菲其中之一。

在国际台联第一个积分结算点跌出前16的梁文博要打一轮资格赛,失去了直接打正赛的资格,从签表上看,梁文博很可能在资格赛遭遇史上第一个打进世锦赛正赛的黑人选手罗里-麦克劳德,梁文博在07年大奖赛以及北爱尔兰杯都曾击败对手,故而占据心理优势。梁文博晋级正赛的话将在首轮遭遇世锦赛、世界赛双料冠军“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梁文博要想爆冷难度不小。

世界排名第15的傅家俊被安排在2/4区,首轮的对手很可能是本赛季轰出过147满分杆的霍金斯,傅家俊最近手感极差,超级联赛刚刚1比5被塞尔比横扫,并没有绝对的把握擒服世界排名第22的霍金斯。傅家俊若入围第二轮,将迎战强大的奥沙利文,傅家俊超级联赛不久前逼平火箭,但英锦赛能不能突围,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火箭有没有取胜欲望。

其他中国选手要从资格赛首轮打起,肖国栋抽到好签,第一轮对阵女选手埃文斯;刘闯首轮迎战巴西悍将菲格雷多,张安达首轮对阵今年PTC赢得一个亚军和一个四强的里斯沃斯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