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温布利大师赛或不设外卡 丁俊晖首战即遇克星

2010年10月15日12: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国际台联公布了2011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签表,中国选手丁俊晖首轮迎战“金左手”威廉姆斯,后者今年四次击败小晖,堪称丁俊晖的最大苦主。而丁俊晖即便完美复仇,第二轮很可能遭遇禁赛期满的三届世界冠军希金斯,小晖冲冠道路充满荆棘。

2007年大师赛亚军丁俊晖在2/4区首轮迎战威廉姆斯,小晖今年已经在冠军联赛、中国公开赛、世界公开赛、EPTC四次输给威廉姆斯,而且四次比赛竟然全是先赢后输,被对手大逆转!丁俊晖从打法全面性上来说,绝对强过靠“单颗球准度”打天下的威廉姆斯,但小晖与金左手交锋往往心理包袱过重,害怕对手精准的拼球,从而多次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和崩盘。威廉姆斯自从中国公开赛击败丁俊晖夺冠,四年来首夺排名赛冠军后,状态就一直不错,成为今年战胜丁俊晖次数最多的球员,小晖此番大师赛能否打破魔咒值得关注。

丁俊晖如果如愿擒服最大苦主威廉姆斯,第二轮将很可能遭遇“白巫师”希金斯,希金斯经历赌球丑闻后被禁赛,状态势必受到影响,而且小晖在2008年大师赛曾6比4逆转希金斯,在温布利的舞台上也并非没有胜机。小晖若能跻身四强,半决赛对手将在塞尔比、墨菲和柯普之间产生。丁俊晖要是打进决赛的话,对手很可能是奥沙利文、罗伯逊、卡特或者傅家俊

傅家俊被分在3/4区,他首轮对阵受到眼疾影响状态低迷的马奎尔,两名球手最近状况都不怎么理想,鹿死谁手还很难说。傅家俊若能突围,第二轮将对阵“飞行员”卡特和“光头磨王”艾伯顿之间的胜者。

卫冕冠军塞尔比作为头号种子被安排在1/4区,首轮迎战世界排名第16的马克-金,“莱斯特小丑”自08年世锦赛意外折戟,已经连续五次擒服马克-金,这次也不应例外。而超级联赛冠军墨菲首轮将与“散弹枪”柯普过招,他们的胜者将约战塞尔比。二号种子罗伯逊首战台球皇帝亨德利,上届亚军奥沙利文首战马克-艾伦,罗伯逊和奥沙利文若顺利通过首轮关,就将在第二轮展开激战。

本赛季温布利大师赛不设资格赛,而外卡的颁发与否还迟迟没有定论,如果国际台联颁发外卡,世界排名第15的马克-金和世界排名第16的傅家俊将参加一轮外卡赛。而外卡选手的归属也备受关注,在中国颇有号召力的梁文博可能会受到台联青睐。根据赛程2011年大师赛将于1月9日至16日在温布利Arena中心举行。(苍穹之泪)

第一轮
1/4决赛
半决赛
决赛
塞尔比VS马克-金
墨菲VS柯普
威廉姆斯VS丁俊晖
希金斯VS多特
卡特VS艾伯顿
马奎尔VS傅家俊
奥沙利文VS艾伦
罗伯逊VS亨德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