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PTC丁俊晖2-4不敌宾汉姆 单杆破百仍无缘16强

2010年10月16日07: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凌晨,2010-2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layer Tour Championship,简称PTC)第6站继续展开争夺,中国名将丁俊晖在第三轮比赛里遭遇宾汉姆,丁俊晖虽然单杆破百却于事无补,最终2比4不敌对手,国际大赛10连胜的势头就此终结,并且无缘PTC16强。

丁俊晖本赛季超级联赛4比2力挫塞尔比,PTC第五站先后击败德拉高、宾汉姆、斯蒂芬-李、艾伯顿、戴尔、希金森,最后决赛4比1横扫杰米-琼斯,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五个排名赛冠军。PTC第六站又连续击败格罗乌尔和海菲尔德,赢得了国际大赛10连胜。

丁俊晖此番PTC第六站第3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25的宾汉姆,小晖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5比4险胜宾汉姆,2009年上海大师赛5比2横扫对手,上周球员巡回赛第五站第二轮4比1轻松取胜,故而占据心理优势。

前面三局双方打得节奏很慢,宾汉姆尽管以进攻彪悍著称,但此役故意避开丁俊晖的锋芒,试图稳住局面,与丁俊晖比耐心。丁俊晖手感一开始并不出色,在相持里几次防守准度不佳,前面三局丁俊晖1比2落后。

第四局比赛丁俊晖激情爆发,他一开始就通过一个匪夷所思的K球炸开红球堆,此后清理掉中袋两颗难度极大的彩球,从而形成了完美的球型,小晖其后不需要什么高难的走位,只需要一红一彩稳扎稳打,中国神童单杆轰出110分,从而将局分追成2平。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开场44比1取得领先,但此后杆法没有掌握好,进攻打薄了,送给宾汉姆机会,不过宾汉姆也没能一杆制胜。丁俊晖45比15后再次出现闪失,这一回宾汉姆惩罚了小晖的疏忽,宾汉姆单杆拿下80分,95比45拿下,3比2率先抢到赛点。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开场过于拘谨,宾汉姆拼远台红球上手,单杆拿下43分,其后走位出现偏差,进攻难以为继。丁俊晖本来有机会上演一杆制胜好戏,可惜小晖打进一红一黑后出现失误,仅仅取得8分。宾汉姆再次上手56比8扩展优势,小晖没能力挽狂澜,宾汉姆62比8拿下,丁俊晖最终2比4饮恨无缘16强。

丁俊晖在PTC第六站只打进32强,相应的仅仅收获560个积分,不过丁俊晖仍然保住了世界排名第五的位置。因为世界排名第六的奥沙利文放弃参赛,世界排名第七的塞尔比就算夺冠也无法追上小晖。而世界排名第四的威廉姆斯首轮与上海大师赛冠军卡特死磕,金左手若首轮出局,丁俊晖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四。(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