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新老天才之战小德完胜 仅丢2局血洗加斯奎特

2010年10月14日17: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老天才之战小德完胜 仅丢2局血洗加斯奎特

小德仅丢2局血洗加斯奎特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ATP1000系列大师赛上海站今日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状态神勇,最终直落两盘以6-1和6-1轻松击败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成功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捷克天才伯蒂奇和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之间的胜者。

德约科维奇在上周的中网赛中打破赛会卫冕魔咒成功卫冕,进一步稳固了自己世界第二的排名,本次上海大师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场比赛中轻松击败了克罗地亚名将柳比西奇,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的法国天才加斯奎特,两人过去3次交锋德约科维奇2胜1负领先,不过硬地上双方各胜一场战成平手,加斯奎特取胜的一场是在正是在上海赛场上——2007年的上海大师杯。

今日比赛开始之后,德约科维奇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他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德约科维奇又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加斯奎特的回球挂网,塞尔维亚人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1的领先。第7局德约科维奇在对手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随后他凭借一记漂亮的接发球抢攻得分完成破发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依靠自己强势的发球轻松拿下自己首个发球局,并紧跟着在第二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强势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加斯奎特总算给德约科维奇制造了一些麻烦,两人经历了多次平分,不过2号种子最终还是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本局比赛结束之后加斯奎特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第4局加斯奎特在0-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5分完成保发,不过德约科维奇马上在第5局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稳定在4-1。第6局德约科维奇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法国人随后送上致命双误,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塞尔维亚名将以6-1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仅仅58分钟。

四分之一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捷克天才伯蒂奇和西班牙选手加西亚-洛佩斯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点击进入ATP上海大师赛专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