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一边倒赢天才之争 昔日费牛杀手彻底沉沦

2010年10月14日17: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1000系列大师赛上海站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以两个6-1轻松击败法国名将加斯奎特,成功晋级八强。这场备受期待的焦点对决最终以“一边倒”的方式收场,加斯奎特的糟糕表现尤其让人感到失望。

本场比赛在开始前被定义为一场“天才之争”,也是今日赛程的最大焦点所在,德约科维奇的实力和近期状态都不容置疑,人们只希望曾经的TOP10选手加斯奎特也能拿出自身的最佳状态,为开赛以来略显平淡的上海大师赛赛场增添一分悬念和激烈。

但是走进中央球场的观众们很快就感到失望,因为比赛开始之后完全朝着一边倒的方向倾斜,德约科维奇成功延续了上周中网夺冠时的优异状态,不管是底线的击球还是积极的上网都表现出来很高的水准,而加斯奎特则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身体状态并不是很好的他首盘比赛就丢掉了3个发球局,并以1-6的悬殊比分丢掉首盘;第二盘比赛这位法国人的状态并不见太大好转,在非常勉强的拿下一局之后再次遭遇1-6的比分横扫。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德约科维奇的优势可谓是压倒性的,除了ACE球的数量不相上下之外,一发得分率上塞尔维亚名将以76%-52领先,二发方面德约科维奇的得分率也高达58%,而加斯奎特仅仅只有可怜的18%。破发方面,加斯奎特仅仅取得一个破发点还被自己浪费,而德约科维奇则在9个破发点上先后5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塞尔维亚名将更是以57-32遥遥领先。

客观的说,同样是年少成名的天才型选手,与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等人已经跻身世界最顶尖选手行列不同的是,如今的加斯奎特渐渐被排除在了一流选手的行列之外。从当年温网被穆雷绝地反击逆转,到后来戴维斯杯中的主动避战,再到随后的“夜店门”事件,加斯奎特这位在四岁就登上过法国网球杂志封面的青年才俊已经沦落到少人问津只能偶尔露露峥嵘的地步。想要重温当年TOP10选手的辉煌乃至向BIG4等高手发起挑战,对于如今的加斯奎特来说属于太过遥远的目标了。(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