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冯潇霆杜威连送大礼 国足最强后防线虎头蛇尾

2010年10月12日21:42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半场0-0,终场0-4,中国队的后防在苦守了半场之后,终于在下半场被以苏亚雷斯为首的乌拉圭队一一击破。后防的定海神针冯潇霆更是在送给对手一个乌龙球之后,被立马换下场。而在丢球之后不久,中国队的另外一名后防中坚杜威便被卡瓦尼抢断成功,远射得手,随后罗德里格斯费尔南德斯各入一球,乌龙之后的中国队后防连遭重创,0-4完败给对手。

乌拉圭,世界杯四强球队;弗兰,世界杯金球奖得主,5粒进球也并列世界杯射手榜第一位;苏亚雷斯,世界杯之后备受欧洲豪门的关注,加上卡瓦尼后组成的前场三叉戟,让中国队的后防在赛前便感受到了压力。中国队2-1战胜叙利亚之后的几天,便遭遇了南非世界杯的四强球队乌拉圭队,相比于叙利亚队,乌拉圭队的实力显然要提升几个档次,不论乌拉圭那条令世界强敌闻风丧胆的钢铁后防线,除去稍显创造力的乌拉圭中场,乌拉圭锋线上弗兰和苏亚雷斯的组合显然让国足的后防迎来了近几场热身赛中最残酷的一次考验。

虽上半场,中国队的后防线防得苏亚雷斯上半场除了一次漂亮的转身穿裆过人之外,再无其他发挥,而世界杯的金球奖得主弗兰更是在试了几脚远射之后,带着些郁闷被换下场,乌拉圭队的锋线三叉戟之一的卡瓦尼也在上半场被冯潇霆防得毫无发挥。国足防线上半场的稳定发挥也让乌拉圭上半场63.22%的控球率,9次射门成了白用功。而中国队以杜威为首的后防四人,在比赛进行到70分钟的时候,似乎让人看到国足再次逼平世界强队的希望。

不过随后的一刻钟之内,伴随着冯潇霆的乌龙,中国队的后防线便如泄水洪闸打开一般,让对手连入四球,最终完败。第71分钟,卡瓦尼的头球摆渡,苏亚雷斯巧妙的脚后跟射门,让冯潇霆扫入自家球门,而随着这粒丢球,中国队的城门随后10分钟之内三度被对手攻破。第79分钟,后防中坚、队长杜威被卡瓦尼抢断后远射得手;第81分钟,罗德里格斯接队友的传球,在禁区弧顶没有中国队防守队员的看防之下远射得手;第82分钟,乌拉圭的右路传中,费尔南德斯后点的垫射,中国队后防队员再度无人对插上的费尔南德斯进行看防。

从上半场比赛一度将苏亚雷斯和弗兰逼得从场上消失,到下半场乌龙之后的城门洞开,中国队后防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过山车般的噩梦经历。直到冯潇霆乌龙之前,中国队都有逼平世界杯四强乌拉圭的希望,但是丢掉首球后,后防球员脆弱的心理素质让主教练高洪波遭遇了他上任后最惨的一场失利。上下半场,中国队的后防几乎判若两人,冯潇霆在上半场尚且能两次从苏亚雷斯和卡瓦尼脚下断球,而到了下半场却突然丢掉了灵魂,队长杜威在队友不慎自摆乌龙后,明显的走神也让人对国足亚洲杯上的前景担心不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