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波尔蒂附体马拉多纳 德国斗士最粗暴方式救赎

2010年10月13日05:34腾讯体育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德国在阿斯塔纳3-0完胜哈萨克斯坦,在球风彪悍的中亚狼面前,波尔蒂王子踢的比对手更有侵略性,他贡献2记助攻和1个进球,日耳曼军团的3个进球都与波多尔斯基有关。

上仗3-0战胜土耳其的比赛,波多尔斯基首发打了86分钟,虽然跑动非常积极,但却屡屡挥霍进球良机,尤其是在第70分钟时,厄齐尔左侧底线回做,波多尔斯基面对大半个空门竟然将球推偏!错失这样的进球,波尔蒂抱头遗憾,场边的勒夫更是愤怒的踢飞了水瓶。

赛后,勒夫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虽然表达了对波尔蒂状态的不满,但很快便平息了怒火。勒夫依然对科隆王子投了信任票,“波多尔斯基只是太想进球了,我想他肯定不会想错过那样的机会,他比任何人都难过。”在同哈萨克斯坦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勒夫也明确表示不会对赢球阵容作出任何调整。

在阿斯塔纳,哈萨克斯坦球迷营造出了恐怖的主场气氛,但面对这些,德国将士们早已司空见惯,从比赛一开始,德国就在中前场展开了积极的拼抢,第6分钟,克洛泽前场突破创造机会,但波多尔斯基禁区边缘大力抽射将球打高,错失这样的机会,勒夫在场边念念有词,显得也是非常不满。

正所谓越磨砺,越锋芒,波多尔斯基此后跑动不仅更加积极,而且在面对机会时头脑也是异常冷静,第48分钟,波尔蒂左侧插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果断选择分球,帮助克洛泽轻松破门,拜仁神锋进球后也第一时间向波多尔斯基竖起了大拇指。此后的时间完全被波多尔斯基一人所掌控,第76分钟,波多尔斯基与替补出场的戈麦斯打出精彩撞墙配合,科隆王子的直塞恰到好处,帮助戈麦斯扩大领先优势。第85分钟,波多尔斯基又果断站了出来终结了对手。当时科隆王子在边线带球,突然加速内切,波尔蒂王子凭借惊人的速度和盘带能力,连续突破5名防守队员,以一记暴射轰开了对手大门!

这是一个酣畅淋漓的进球!波多尔斯基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德国取得3球大捷。赛后,《sport1》特意点出了波多尔斯基的价值,“波多尔斯基的光芒照亮了这个夜晚,他是德国阵中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在他的光芒下,其他队友的表现都相对黯淡下来了。”而在德国《sportal》网站的评分系统中,波多尔斯基也与克洛泽一起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分(按照德国媒体评分习惯,分值越低表现越好),波尔蒂王子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德国媒体的一致肯定。

从今天波尔蒂的表现来看,我们或许也明白了勒夫为什么总是对他特别青睐,科隆王子可能打飞必进球,也可能传球不到位,但他永远不会丧失信心,波尔蒂身上的斗魂,也正是勒夫一直在强调,也一直在苦心经营的德国品质。波多尔斯基自己也说:“我们主宰了比赛,创造了许多机会,但也错过了不少机会。下半时我们终于爆发了,能取得进球我非常高兴,4场比赛全取12分,我们做到了。”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