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荣昊带伤参加中乌之战 铁人再次证明自己实力

2010年10月13日00:52腾讯体育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几天前在昆明,荣昊在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受伤下场,出于对球员的保护,国足一度考虑不让荣昊上场。赛前荣昊表示:“如果真上不了场,我肯定会很遗憾,人家毕竟是世界杯四强的队伍。”

腾讯体育讯 国足和乌拉圭队的热身赛,绿城两名球员杜威和荣昊都有伤,但他们还是参加了比赛。杜威上场和叙利亚的比赛就半场下场,因为大腿有些伤。但赶在和乌拉圭队的比赛前,杜威的身体达到了比赛要求,最终参加了比赛。

由于几天前的昆明,荣昊在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也是受伤下场,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荣昊表示“还行”。出于对球员的保护,国足一度考虑不让荣昊上场。“能不能上到时候才知道,听教练和队医的。如果真上不了场,我肯定会很遗憾,人家毕竟是世界杯四强的队伍,就看我的腿争不争气吧。”赛前荣昊对笔者说道。

结果铁人却缠上绷带坚持了90分钟,由于乌拉圭队进攻很猛,荣昊在这场比赛中没怎么敢前插助攻。由于大比分输球,荣昊也觉得非常郁闷。

2009年6月1日,那是属于小朋友们的节日,但这一天同样属于只有22岁的荣昊。中国队和伊朗队在秦皇岛进行热身赛,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荣昊首发上场。比赛进行到第45分钟的时候,中国队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荣昊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击中左侧立柱弹到球门前,郜林轻松补射空门得手。最终中国队1:0战胜伊朗队,这也是5年来中国队第一次赢下伊朗。从俱乐部替补,到国家队主力,按道理荣昊应该满足了。但穷孩子出身的荣昊,还在执着的追逐着自己的梦想。荣昊的最终梦想到底是什么?荣昊说自己也不知道,他不想有一个太具体的目标,这样容易束缚住自己。就像荣昊说他从来没有测试过自己的百米速度,因为他不想知道:“如果知道自己的极限,就很不好玩了,我想不断的有所突破。”

足球生涯越走越顺,也会带来一些“麻烦”,用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的话,那就是“幸福的烦恼”。在这个赛季,除了第25轮因为停赛坐在看台上,荣昊参加了所有国家队和联赛的比赛。由于发挥稳定,而且犀利的突破又是国家队的利器,所以主教练高洪波非常依赖荣昊。有些比赛场次,高洪波的主要目的是考察球员,但他同时也会顾虑到成绩,所以荣昊的位置肯定不会动,即使队长杜威坐在下面休息,荣昊还是必须上场,这甚至让绿城的工作人员也开始求情:“有些比赛,还是希望国家队多尝试下新的阵容组合,这样荣昊也可以稍微休息下。”

绿城希望国家队让荣昊休息,但绿城自己也同样离不开荣昊。第25轮荣昊停赛,绿城居然一下找不出什么替补人选,拿了一个打中前场的范晓冬放在左后卫的位置上。对于如此密集的赛事,荣昊却笑着说:“这是没有办法的,我必须去面对。鲍总说是幸福的烦恼,这是烦恼,但也是幸福啊。放心吧,我扛的住!”

来武汉以后,荣昊甚至都没时间回趟汉口的家,“这是工作,又不是来玩的。我爸妈已经来酒店看过我了,比赛时,他们会来给我加油。”一下飞机,荣昊就跟家里通了电话,“比赛完了,我肯定要回家尝尝爸妈做的家乡菜。”但中超马上就要开始,估计荣昊和父母也没多少时间呆在一起扯家常,“打完比赛不会怎么停留,我直接去广州跟球队会合了,备战和深圳的比赛。”周三,荣昊就将和杜威一起去广州和绿城会合,备战周末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