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刘建宏:锋线难以形成合力 关键球处理差距大

2010年10月12日22:04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进攻上,突然加速的一下还不默契,郜林一个人突前攻击力明显不够,还需要邓卓翔和蒿俊闵这些中场加强支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在武汉迎来了与世界杯四强乌拉圭队的热身赛。尽管国足在前70分钟内顽强防守未让对手攻破城门,但随着冯潇霆的乌龙和杜威的失误送礼,国足在十几分钟内连丢4球。最终在这场热身赛,国足0比4惨败于乌拉圭队。赛后,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微博)与陕西中建助理教练宫磊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们他认为中国队上半时防守成功,但是全场比赛关键球处理上与对手差距明显。

虽然赛前天气预报显示武汉无雨,但不巧比赛刚一开始还是赶上一场秋雨。刘建宏认为,突发的变化给教练组提供了从另外一个角度观察队员、考查队伍的机会,这也是高洪波很看重的。雨天更能考查一个球员的应变、观察、思考能力以及基本功和球感。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迅速发动进攻把比赛节奏加快,以便使比赛有更高的锻炼价值。对于乌拉圭足球,刘建宏这样评述道:“乌拉圭一直坚持自己的足球风格,青训体系理念和方法也是全世界很先进的。”中场休息时,宫磊表示:“中国队上半时敢给对手压力,让对手由刚开始的漫不经心的慢节奏到自己主动发力加快节奏。中国队上半时的防守还不错,对乌拉圭前场三叉戟的限制比较到位;但是进攻上,突然加速的一下还不默契,郜林一个人突前攻击力明显不够,还需要卓翔和蒿俊闵这些中场加强支持。”

刘建宏为国足提出的意见是:“定位球是雨战最好的得分手段。下半场要多在前场赢得定位球机会,少在本方后场犯错。从比赛过程看,中国队只完成了一半的任务,这说明队员们在战略意图的理解和执行上都需要提高。”

但下半时却风云突变,虽然一开始冯仁亮、郜林制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一度有机会率先取得进球,但可惜运气不佳,反倒是乌拉圭在第69分钟凭借冯潇霆的乌龙球取得领先,并迅速扩大比分优势,最终将比分锁定在4-0。在几乎有希望取得进球的情况下,却在短时间内连丢4球,最终遗憾输球,将国足和乌拉圭的差距彻底暴露出来。

对于15分钟内的四次失球,刘建宏说:“中国队全场比赛压力似乎不大,但是在细节、关键球的处理上与对手有很大的差距。乌拉圭队每脚射门都会保持高质量,他不会是无奈的处理球。乌拉圭的主教练塔巴雷斯如果能来中国俱乐部或者国家队执教是一个好事情,他注重攻守平衡,注重球星与整体的平衡,这对中国足球的提高是一个很大的帮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