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小威复出计划再搁浅 若缺席总决赛李娜将受益

2010年10月11日1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WTA官网报道,美国名将塞蕾娜-威廉姆斯在最后时刻退出了本周开始的林茨公开赛,至于能否参加年终总决赛,目前还是个未知数。如果小威退出总决赛,那么目前身处第一替补位置的中国选手李娜将有望以正选身份参加总决赛。

林茨公开赛组委会在当地时间周日宣布了这一消息,赛事主办方称小威上周六在佛罗里达训练时感到脚底不适,检查后发现之前的脚伤尚未痊愈,所以不得不放弃本周开打的林茨公开赛。小威的脚是在温网结束之后在一家饭店不慎被玻璃渣所刺伤,接受手术之后她放弃美网以及中网等多项赛事。在上周的中网期间,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成为新的世界第一,小威随后宣布将在林茨公开赛中复出。结果,这一次她又食言了。

今年的WTA巡回赛仅剩下两周的比赛,10月25日就将展开总决赛的争夺。如果小威的伤势依旧不见好转,那么她很有可能放弃总决赛,而这一消息对李娜来说是十分有利的。李娜目前的冠军即时排名是第10位,由于大威之前已确认退出年终总决赛,所以李娜目前占据着第一替补的位置(注:总决赛正选需要冠军排名前8)。一旦小威总决赛无法成行,那么李娜就有可能以正选的身份出战多哈。

目前排名第11位的阿扎伦卡落后李娜仅5分,领先皮尔也只有165分,后面两位选手已经分别确定将参加莫斯科站和大阪站的比赛,李娜如果想要确保自己第一替补的身份,必须再申请参加一站赛事并取得足够积分。

(星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