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得势不得分李娜遇进攻双刃剑 金花怎进超一流

2010年10月10日12: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得势不得分!在莲花球场,金花独苗李娜未能继续绽放,在与老对手兹沃娜列娃交锋中以两个3-6连输两盘无缘改写历史未能晋级中网女单决赛。此役,李娜在使用“进攻”这把双刃剑时,更多伤害到了自己。对于中国一姐来说,如何调整求变又一次被提到了台面上来。

自从打入第三轮,李娜适应比赛气氛迟缓开战慢热的毛病就一直困扰着她,不过好在科贝尔和塞维斯托娃的能力和经验有限,从而给了中国一姐调整反扑的机会。此战面对的对手换作经验更为丰富、能力更强的兹沃娜列娃,李娜在开场又慢启动后便失去了先机。前几轮屡屡关键时刻“救命”的强势发球,在面对兹娃后也失去了效果。

第一盘比赛,李娜一发仅拿到9分;二发更是只有3分入账;到了第二盘这一环节表现更差,一发16次仅有6分入账,二发更是只拿到可怜的2分,倒是关键时刻的双误几次葬送之前的一切努力。在强强对阵时,最基本的发球环节发挥不出威力无疑让李娜少了一大克敌武器。

当然本场比赛更为致命的是李娜在主动求变时的频频失误和中路回球的失误率之高。第一盘在进行到第6局时,在完全将兹沃娜列娃调动起来的情况下,李娜穿越对角线时过于追求角度,结果直接将球送出边线;第二盘第3局又是在网前一个进攻抽击时又将球送在网下,而这仅仅是李娜全场比赛众多失误的两个片段。

场面占优,进攻占据主动,但最后却是自己失误将分数送给对手,这就是李娜在本场比赛多数时间内的表现。回想第二盘初段,李娜在率先破发后,因为自己的主动失误居然连丢10分,连输3局。优势局面拿不到分数,抢分无法保持连贯性,丢分倒是惯性十足。这样的表现,被李娜在赛后称作是“懒散”。

倒是今年接连打入温网、美网决赛的兹沃娜列娃,在发现李娜急于用强攻确立优势时,采取了“守”字诀,不与李娜硬碰硬,而是以稳守为先,等待过于冒进和急躁的中国一姐自己失误送分。赛后数据显示,李娜全场打出16个制胜分,正好比兹沃娜列娃多出一倍;但非受迫性失误方面,李娜有多达30个,是对手的三倍!由此可见,也就难怪李娜会连输两盘被挡在决赛门外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