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张海迪兑现探访承诺 汤淼受感动落泪称其姐姐

2010年10月11日08:59浙江在线-钱江晚报聂磊旻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早报讯 当张海迪离开病房时,汤淼哭了。护工阿姨忙去拿毛巾给他擦拭,“拿纸巾吧,先把我眼镜摘下,一哭就看不清楚了。”汤淼低声地说。

“今天我是来兑现一个承诺”,这是张海迪来到汤淼病房的第一句话——此前在北京,张海迪曾和汤淼、周苏红有过一面之缘,当时张海迪答应汤淼,一定会到杭州来看望他。昨天晚上,在参加完全国残运会的一系列活动后,张海迪一行人就来到浙江省人民医院看望汤淼。原本张海迪说8点钟到,但刚过7点半,她就出现在了汤淼的病房里。

两张轮椅紧紧地靠在一起,张海迪的左手放在汤淼的右手上,问长问短,事无巨细,无一遗漏,“你现在是一种精神,一定要继续坚强,会好起来的,姐姐相信你。”张海迪像知心大姐一样鼓励汤淼。汤淼显然很感动,只会不断重复,“谢谢,海迪姐。”

听说汤淼最近喜欢上了围棋,张海迪又说:“那等姐姐把围棋学得好一点了,我陪你在网上下好不好?”突然她又想起什么,“姐姐的电影已经拍好了,我给你寄DVD看好不好?”

也许是怕时间久了汤淼坐不习惯,在嘘寒问暖聊了20多分钟后,张海迪拍拍汤淼的手:“好好休息,下次姐姐再来看你。”然后她开始一个个感谢汤淼身边的医生和护士,“你们是最辛苦的,淼淼交给你们,我就放心了。”

接着张海迪又让朋友帮忙拿出送给汤淼的礼物,一本书和一个电子产品,“这本书我送给你,《生命的追问》,是姐姐写的,希望你越来越好。这个电子书,你平时可以用来下载些喜欢看的书。”

在张海迪离开后,边上的医生说,“我们读书时就知道了海迪姐姐,想不到这么多年过去,她还这么年轻,还是这么乐观。汤淼,按道理你应该叫她阿姨啊?”汤淼解释说:“我知道,但是她第一次见面就让我叫她姐姐……我和海迪姐2008年就认识了,虽然只见过一次面,但她对我很关心,经常给我和周苏红打电话,她对我真的很好。有海迪姐的榜样在前面,我肯定不会放弃。”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