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中秋节带头秀街舞 汤淼甜蜜祝福羡煞人

字号:T|T

俞觉敏中秋节带头秀街舞 汤淼甜蜜祝福羡煞人

俞觉敏带头上台秀街舞

江苏太仓专电 昨天是中秋节,正在太仓征战亚洲杯女排赛的中国队当晚和中华台北女排一起共度佳节。一时兴起的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当众大秀街舞助兴,这应该是女排史上跳街舞的主教练第一人了吧。队员王一梅也献歌一曲,大家借中秋假日,在大战的间歇中充分得到了放松。

这是俞觉敏担任女排主教练后过的第一个中秋,他说:“中秋节大家都想在家过,但由于工作原因,女排经常会在外面过节,我们只能对家人说声抱歉了。”由于昨晚太仓一直都下小雨,女排姑娘们看不到月亮,俞觉敏开玩笑地说:“看不到中秋月亮?那就回屋看下人造月亮好了(意指房间里的电灯)。”

没有比赛,训练量比平时还多了一倍

当然,晚宴的助兴节目并非昨日中秋节的全部内容。当日组委会并没有安排任何赛事,但是俞觉敏在中午还是排了两个小时训练,这比平时的一小时还多了一倍。昨天的训练也有些特别,其中包括了“快乐足球”这个项目——用头和肩膀垫排球。由于以前从来没有在中国女排的训练中看见过这样的方式,所以很多记者都问俞觉敏是怎么想到这种方式的。俞觉敏表示以前也用过,一名记者说:“那就是您躲起来训练的吧,不然我们怎么都没见过?”一句话,把所有人逗乐了。

结束了1个小时20分钟的有球训练,俞觉敏又让球员们去做了40分钟的力量训练。“中秋节还是要好好训练,下午我们还要进行业务学习。”虽然俞觉敏看起来总是笑嘻嘻的,但对于训练他却一点也不心软。“(节日还要训练)早就习惯了,这些年都这样的。而且接下来比赛很多,我们当然要抓紧时间。”

两地相隔,周苏红和汤淼聊聊月饼也好

重回女排的周苏红一天收到了很多祝福的电话和短信,当收到本报记者发去的短信后,她的回复表明了自己的快乐心情:“哈哈,谢谢你!中秋同乐啦!”在这么多祝福中,周苏红最感到甜蜜的,肯定是老公汤淼在电话里对她说的那句:“中秋快乐!”

周苏红昨晚必做的一件私事,自然是给在杭州的老公汤淼打电话。前天前上海男排主教练沈富麟专门赶到杭州看望汤淼,还给汤淼带来了他喜欢吃的豆沙月饼。所以在电话里,汤淼就和周苏红聊起了月饼,还说了很多这几天发生的一些趣事。来到太仓后,周苏红和汤淼一直通过电话和短信保持联系,但中秋之夜两人依然有说不完的话。

当然中秋之夜,那句祝福是少不了的。汤淼在电话里祝福周苏红“中秋快乐”,由于中国女排队员结婚的不多,这样甜蜜的祝福,也羡慕死了其他女排姑娘。

特派记者 徐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