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组图:张海迪看望汤淼 互相鼓励积极康复

2010年10月10日23: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提前半个小时到了,没想到从西子国宾馆到浙江省人民医院,半个小时的路程他们十几分钟就到了。” 汤淼爸爸汤和平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因为之前他告诉记者,张海迪一行要到20:00才会到。

10月10日晚上19:45,记者赶到汤淼病房的时候,汤淼和张海迪已经聊了一段时间,身为中残联主席的张海迪,像个邻家大姐一样,拉着汤淼的手唠了半个小时。

聊了近半个小时 拉着汤淼的手没放开过

看到张海迪和汤淼的时候,第一个注意到的细节是:在交谈中,轮椅和汤淼并排坐着的张海迪一直拉着汤淼的手,有时候是单手抓住汤淼的手腕,有时候则是两只手掰开汤淼的手指,有点像是按摩似地帮汤淼的手活动,动作细心得像个大姐姐。

“你应该叫她阿姨吧,她年纪好像比你大很多啊。”张海迪走后,有个医生开玩笑似的跟汤淼说。确实,1955年出生的张海迪今年已经五十多岁了,而1982年出生的汤淼则是个不折不扣的80后。

“她让我叫她海迪姐,我在北京做康复治疗的时候,她就来看过我和苏红。”一口一个海迪姐的汤淼看上去很喜欢这个称呼。而身为中残联主席的张海迪昨天给人感觉确实没有什么领导的架子,她似乎也很享受这种邻家大姐的感觉。

送汤淼的两个礼物 都和书有关系

“你要好好的,要有信心,有什么事情我们残联一定会帮你的。”张海迪不停地叮嘱着汤淼,半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临走的时候,指着旁边的果篮和花篮,张海迪说:“这些是你们省里领导听说我要来看你,帮我准备的。我自己还准备了两件东西送给你。”说着,她拿出了一个袋子,里面有一本书,还有一个EBOOK。

书名是《我的德国笔记》,是张海迪去年出版的,记录了张海迪前两年在欧洲旅行游学笔记。

“知道你喜欢看书,还给你带了一个电子书,这里面的书看完了,你还可以下载一些来看。”张海迪指着EBOOK跟汤淼说,“听说你喜欢画画,我也喜欢,到时候我给你画一张,送给你。”

“要好好的,以后我肯定还会来看你和苏红的。”时间到了,临走之际张海迪还不停地叮嘱着,还叮嘱旁边的医生要尽量照顾好汤淼。

记者注意到,有好几次汤淼的眼圈都有点红了。汤淼的爸爸汤和平送张海迪离开后,很多媒体也走开了,一个人呆在病房的汤淼一下子有点沉默。

“现在只能等干细胞了。”有点喃喃自语,他又有点询问似的和旁边的护士说,这一刻,我们能感受到他是多么希望能恢复昔日的健康啊。(文字来源-钱江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