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海爷配合吸引阿帅 斯科拉首发位置遇挑战

2010年10月11日08: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球衫指导网》消息,在季前赛第三战的下半场,里克-阿德尔曼教练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他让姚明和査克-海耶斯在下半场首发,这样一来,火箭仿佛又回到了昔日的杰夫-范甘迪时代。不过,阿帅发现姚明与海耶斯搭档的效果非常好,他不排除今后依然采用这种组合。

在接受采访时,阿帅首先表示自己并不是“季前赛12分钟限令”的拥护者,是火箭队医集体制订了这个计划,而阿帅本人对此也有抱怨。阿帅还透露,自己正在寻找“谁是姚明最好的内线搭档”,他发现用海耶斯取代路易斯-斯科拉以后,姚明打得更好了,这给阿帅提供了另一种思路。

新赛季海耶斯将在大前锋的位置上出场,而不会再打中锋。海耶斯在出任大前锋的时候,能够更好地利用自己的防守技巧和力量优势。现在的问题是,虽然海耶斯在季前赛表现很好,他已经优秀到足以挑战斯科拉的首发位置了吗?

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要清楚姚明的情况。姚明正在一点一点找回进攻端的感觉,但他恢复昔日的防守能力还非一朝一夕之功。现在的姚明还不足以吸引双人包夹,他无法为斯科拉创造足够多的空位跳投的机会,而在防守端,斯科拉的能力不足以为姚明分忧,这形成了一对矛盾。

在前两场季前赛中,姚明和斯科拉的配合并不好,两人在球场上都显得非常犹豫。而当阿帅将海耶斯放到姚明身边的时候,他看到了可喜的场景,海耶斯的协防和保护篮下的能力在防守端帮姚明分担了压力,这样大姚可以省出力量用在进攻端,这才有了姚明昨天在进攻端的爆发。

阿帅认为,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斯科拉更适合同年轻的乔丹-希尔和经验丰富的布拉德-米勒做搭档。下半场,在海耶斯释放了姚明以后,斯科拉替补登场也找回了自己的攻击手感,他最终17投9中拿下23分11个篮板。

一切的迹象显示,火箭首发大前锋位置,目前还没有定论,至少在姚明彻底恢复攻防状态以前,斯科拉并非稳坐钓鱼台。(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