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杭州日报:姚明回国“汇报演出”交什么成绩

字号:T|T

500多天没见过姚明打球了,本周的两场NBA中国赛就是对所有热切关注姚明的中国球迷的回报:姚明将带着休斯火箭队和新泽西网队到北京和广州献艺。NBA这样安排,本意是打姚明和易建联中国德比这张牌,但人算不如天算,现在的阿联去了奇才。但只要有“小巨人”姚明在,中国赛就有看头。

这是姚明第二次以火箭球员的身份回国做“汇报演出”,2004年,还是NBA“三年级生”的他曾随火箭队打了有史以来的第一场NBA中国赛。相比6年前那个第一次,这次回来的姚明负载着更多球迷的期望,他自身也具备了让球迷更满足、更过瘾的实力。

去年7月进行手术的姚明目前已经打了3场季前赛,他的进步简直是火箭速度:第1场对魔术仅投篮一次,但足以证明了脚伤已经痊愈;次战马刺,5分7个篮板3次盖帽的数据显示基础还在;昨天在步行者面前砍下10分4个篮板外加2个盖帽,还有了复出以来的第一个扣篮,姚明几乎用最短的时间打消了火箭队和球迷500多天的疑虑。中国赛的两场球,姚明的出场时间应该不会增加,但在有限的表演时间里,姚明应该会努力提高演出的质量。

中国赛少了阿联这个主角,和姚明配戏的就成了他的队友。上赛季少了姚明,火箭的关注度降低了不少。现在的火箭,人员变化很大,所以中国赛是姚明把队友领回家让中国球迷认个脸熟的好机会。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的姚明慈善赛,布鲁克斯和巴丁格已经来过一趟,这回本来就极有人气的巴蒂尔、斯科拉加上中国球迷并不熟悉的马丁、李等将集体亮相,这阵势恐怕会让火箭粉丝激动得不行。

虽然央视会直播这两场中国赛,但有条件的话还是去现场看比较好,因为到现场才会有主场的感觉。(记者 楼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