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皮耶罗拒不退役不谈续约:我的未来自有打算

2010年10月11日04: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耶罗拒不退役不谈续约:我的未来自有打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尤文传奇球星皮耶罗在社交网站自己的博客上公开指出,他对于目前的合同状况并不担心,对于他的未来他自有打算,他并不会退役,但也暂不考虑与尤文续约。意大利媒体指出,皮耶罗此举相当于公开搁置续约谈判,这意味着他与尤文的合同到期后,他倾向于选择离队。

皮耶罗的合同2011年6月底到期,他与斑马军团的合同只剩最后8个月了。自1993年皮耶罗在尤文效力以来,迄今为止他已经在斑马军团拼杀了17年,即便是斑马军团降级他也不曾离开。但现在,35岁的皮耶罗合同即将到期,如果不续约也不退役,他只能离开尤文去浪迹天涯。这是所有球迷都不想看到的事情。

目前,意甲有43名球员合同即将到期,包括皮尔洛、小罗等大牌明星在内。如今,各队都忙于和这些球星洽谈续约,尤文图斯对此也很紧张。道理很简单,此时再不谈续约,再拖下去就没有时间了,根据博斯曼转会法,新年之后皮耶罗就可以同任何球队签署自由转会协议!

但皮耶罗对此并没有感觉。皮耶罗在社交网站Facebook的博客上公开写道:“诚恳的说,我对于我的合同和我的职业生涯的整个状况一点也不紧张。我并不会着急着改变目前的现状。至于我的未来,真实的说,我所知道的我的未来只是下一场比赛,而不是下一年。”

皮耶罗也承认,确实尤文日前与他进行过商谈,问他是想退役还是想续约,但他的回答是,他目前还不打算考虑这些。当然,也有可能是他与球队在条件上谈不妥,续约存在劳资纠纷。皮耶罗在博客里写道:“我们需要尽可能成熟的思考,而不是草率的决定一切。让我来澄清一点,我真的没有考虑过退役,以及退役后我要做些什么,因为现在我真的感觉自己在球场上还踢得动。”

这就是皮耶罗的态度,他很明确的知道自己不打算退役,但是他也不急于决定是否和尤文续约。这才是让人担忧的事情,莫非皮耶罗真的打算合同到期后离开斑马军团,离开他拼杀17年的球队?

意大利许多媒体披露,早在今年夏季皮耶罗在美国度假期间,就有美国职业大联盟的纽约红牛队向皮耶罗提出了“严肃、诚恳、诱惑性”的邀请。而夏季,皮耶罗在接受《米兰体育报》采访时也公开指出,他非常喜爱美国的生活方式,那种自由、轻松的生活,远比在社会矛盾很突出的意大利生活更加惬意。当时皮耶罗的哥哥说了这样一句话:“皮耶罗说他会严肃的考虑是否会在职业生涯的末期前往美国享受足球,但目前我们不急于做出决定”。

这几个月来,皮耶罗的家人频繁造访美国,因此可以认为他与美国方面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接触和谈判。现在皮耶罗在博客上的这番言论,证实了媒体的担忧不是杞人忧天。《米兰体育报》指出,皮耶罗90%可能去美国职业大联盟淘金,他续约留在尤文的几率只有10%。如果真是这样,那将是让人痛心的,17年艰苦守望却不能善始善终,这对于皮耶罗和尤文来说都是一种打击。

当然,尤文并非没有机会留下皮耶罗。问题的关键在于成绩,因为皮耶罗多次指出,他希望退役前至少再拿下一个联赛冠军。如果尤文能给皮耶罗1-2年内夺冠的期待,那么斑马王子的最终决定就会截然不同。皮耶罗在博客上说明了这一点:“我现在关心的是比赛,我想的只有一个问题:胜利。”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