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陆俊案引鲁沪对喷 黑哨落网中超数队抓心挠肝

2010年10月10日16:01新民晚报徐东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方放言准备“替补冠军”,一方马上反击称“小心亚军也不保”,在央视曝光陆俊等3人案件后,申花和鲁能的口水战成为近几天打黑进展中的焦点。在“黑哨”大白于天下后,曾经和这些裁判交往甚密的中超诸强,眼下日子都不好过。用一位圈内人士的话说,“这个时候,谁敢说自己是干净的?”

隔空交火

虽然历史上打过无数次口水战,但这一次,沪鲁两强之间的隔空交火多少来得有些意外。因为,率先开炮的人,竟然是老布。在仔细研究了一番媒体报道后,一直对冠军无比渴望的老布抛出了一个大胆的论调,即一旦鲁能因涉案而遭受处罚,申花便可以“替补冠军”。

见惯世面的老布此举绝非异想天开,毕竟,打黑风暴开始之后,山东鲁能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尤其是今年年初俱乐部前任两位老总被带到沈阳进行协查,令外界猜测不断。而此番陆俊案情曝光,更有传闻称鲁能便是陆俊重要“合作伙伴”。面对老布如此发难,鲁能自然也气急败坏。鲁能方面立即借助央视扫黑报道中出现的申花比赛镜头反讽,“当心你们自己连亚军也保不住。一时间,两大豪门之间,火药味弥漫。

旧案重现

年初成都和广州因为打假而降级,而这次陆俊等3人案情公布后,谁将成为下一个被处罚对象一直备受外界关注。毕竟,以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在裁判界的资历和级别,相关涉案球队无疑更有想象空间。在央视之前公布的画面中,共涉及3场6支球队。除了上海国际已经不复存在外,其余球队均还在联赛中。

对于鲁能的反击,申花方面早有准备,投资人朱骏更是相当坦然。“申花上央视的新闻,这本身并不说明什么,申花随时欢迎相关部门来查。”值得一提的是,央视引用的申花和国际德比战是在2004年,而申花在2007年朱骏入主后,可谓脱胎换骨。昨晚,一位申花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申花6年前的“旧案”也要翻出来的话,近几年的更需严查,“比一比就知道了,谁轻谁重。”

打探风声

在陆俊、黄俊杰落网后,中超俱乐部当中如坐针毡的,大有人在。一些关系较近的中超老总最近联系频繁,彼此打探风声。而一位中超豪门级别俱乐部的前任老总在私下更是一语中的,“如果打黑真要深入调查的话,没有一家俱乐部是干净的。”这位老总并不讳言,自己很清楚当年球队踢的每一场假球。“环境就是这样,有什么办法?”

从之前打黑几起几落,重磅炸弹总会不期而至的经历看,目前无人敢判断下一步将会有哪家俱乐部遭受处罚。不过,一位圈内人士表示,年初成都和广药都是因为央视明确曝光两队参与的假球而被降级,而此番在陆俊案件上,央视只是隐晦地提及了一些赛事,但并未给这些疑似假球的比赛定性。“这应该是一个信号,在如何对待涉案俱乐部问题上,相关方面肯定还是有所保留的。要不然,万一真要都罚,联赛就没球队来踢比赛了。”本报记者 徐东海

(新民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