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世锦赛巴西古巴争冠 俄罗斯3-0美国获第5

2010年10月10日08: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在意大利结束了半决赛以及5-12名排位赛争夺,半决赛古巴男排3比2险胜塞尔维亚,巴西男排3比1力克意大利,这样古巴和巴西将争夺最后的冠军。在5-6名决赛美俄大战里,俄罗斯3比0横扫奥运冠军美国队,获得了第五名。

古巴3比2塞尔维亚

古巴和塞尔维亚争夺决赛席位,世界排名第八的古巴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莱昂和莱亚尔、副攻卡梅若和西蒙、二传耶莱佐伊罗、接应埃尔南德斯和自由人古铁雷斯。世界排名第四的塞尔维亚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科瓦切维奇-N和亚尼奇、副攻斯坦科维奇和波德拉什查宁、二传格尔比奇-N、接应米尔吉科维奇和自由人罗西奇。

此役古巴男排扣球得分65比68不及塞尔维亚,但在拦网得分上17比8遥遥领先,发球得分也7比3处于上风,古巴队出现了31次失误,而塞尔维亚队出现了27次失误。古巴主攻手莱昂成为最大功臣,他不但轰下全队最高的23分,而且在决胜局14平后,小斜线直接得分以及双人拦网建功,使得球队16比14制胜。塞尔维亚队的强力接应米尔吉科维奇拿下30分却独木难支,无力回天。

最终古巴队3比2险胜塞尔维亚,五局比分是22比25、25比17、31比29、22比25和16比14,古巴队将与巴西队争夺冠军。

巴西3比1意大利

巴西和意大利在半决赛狭路相逢,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巴西男排首发阵容是主攻穆里洛和丹特、副攻罗德里格奥和卢卡斯、接应维索托、二传布鲁诺和自由人马里奥。世界排名第五的世界男排联赛八冠王意大利队首发阵容是,主攻帕罗迪和萨瓦尼、副攻马斯特兰杰洛和萨拉、接应费、二传韦尔米利奥和自由人马尔拉。

此役巴西男排扣球得分58比52占据上风,拦网得分5比6稍逊一筹,发球得分4比3占据优势,巴西队全场只有18次失误,意大利队的失误次数却达到了31次。巴西男排的强力接应维索托砍下24分荣膺得分王,其中扣球21分,拦网2分,发球1分。而意大利队得分最多的是接应费,他轰下了20分。

最终巴西男排以3比1力挫意大利,四局比分依次是25比15、25比22、23比25、25比17。巴西男排决赛将与古巴争夺冠军,去年大冠军杯巴西曾3比2力挫古巴,故而占据心理优势。

俄罗斯3比0美国

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男排与世界排名第三的奥运冠军美国男排在5-6名决赛强强碰撞,俄罗斯男排遏制住美国头号球星斯坦利的发挥,俄罗斯队扣球得分45比29遥遥领先,拦网得分12比6占据上方,发球得分2比0也稍胜一筹。俄罗斯接应米哈伊洛夫砍下20分荣膺得分王,美国队得分最多的鲁尼仅得13分,北京奥运得分王斯坦利竟然只拿下可怜的9分。最终俄罗斯男排3比0横扫美国,三局比分依次是25比19、25比21、25比19。

此外,保加利亚在7-8名决赛3比0完胜德国,三局比分是26比24、26比24、25比21。阿根廷在9-10决赛3比1擒服捷克,四局比分是25比22、18比25、25比21、25比22。法国队在11-12名决赛3比1战胜西班牙,四局比分依次是25比17、25比23、16比25、25比21。(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