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亚青赛中国男排晋级四强 戴卿尧19分成得分王

2010年10月08日15:48中国排协李兆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青赛中国男排晋级四强 戴卿尧19分成得分王

亚青赛中国男排晋级四强 戴卿尧19分成得分王

中国队组织快球

在泰国举行的第十五届男排亚青赛10月7日结束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青年男排以25-19、27-25和25-23,直落三局战胜中华台北,顺利晋级四强。中国队将在今天同日本队争夺决赛名额。

国青男排在前八名的分组赛中排名E组第一,因此在四分之一决赛里对阵F组垫底的中华台北男排。拥有身高均为208cm的戴卿尧和耿鑫两大绝对高度,以及亚少赛最佳发球奖得主宋建伟和进攻火力十足的周敏敏,中国队的绝对实力明显在中华台北队之上。首局比赛,中国队充分发挥优势,以25-19顺利拿下。然而在第二局中,中华台北队依靠几次亮眼的拦网得分,掀起迅猛反击,在15-13时第一次领先,并一度以24-23拿到局点。然而经验更为丰富的中国队并没有放弃,接连将比分追至24平和25平,随后一鼓作气,以27-25成功翻盘。第三局比赛如出一辙,中华台北队到局末阶段还以22-18领先,随后被中国队以25-23逆转。

本场比赛,中国队得分最多的球员依然是来自上海的戴卿尧,他个人斩获的19分里,有18分来自扣球。

中国队将于今天晚上在半决赛中将迎战老对手日本青年男排,后者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以25-20、25-12和25-15,直落三局横扫泰国队。

此外,印度男排苦战五局将韩国队淘汰,跻身前四,具体比分为17-25、25-21、23-25、25-22和15-13。印度队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近几年来表现强势的伊朗队,后者零封卡塔尔,轻松坐稳四强席位,三局比赛仅让对手得到了9分、13分和18分。

(文/李兆光)

(中国排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