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男排世锦赛意大利逆转美国 塞尔维亚锁定四强

2010年10月06日06: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第三阶段小组赛的次轮较量结束争夺,北京奥运冠军美国队1比3不敌意大利,出线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而塞尔维亚在3比1擒服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后,已经提前锁定四强席位。此外古巴和德国分别击败西班牙和捷克,俄罗斯、阿根廷、西班牙、捷克都已铁定无缘四强。

O组:意大利3-1美国

世界男排联赛八冠王意大利和北京奥运冠军美国队强强碰撞,美国队在强力接应斯坦利和队长布莱迪的带领下打得风生水起,斯坦利轰下20分再度荣膺得分王,而布莱迪拿下了19分,美国队25比14轻松取得开门红。此后意大利队及时调整多点开花,接应费和主攻萨瓦尼分别斩获17分和16分,意大利队25比23、28比26、25比22连扳三局,从而以3比1逆转对手。全场比赛,意大利队扣球得分53比51领先,拦网得分12比15处于劣势,而发球得分2比5落后,双方的失误都是25次,在总得分上意大利92比96还不及美国,但他们凭借后三局关键分的把握笑到最后。目前美国队1胜1负能否出线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里,该组最后一轮意大利和法国的较量将决定最后谁能获得四强资格。

P组:塞尔维亚3-1俄罗斯

世界排名第四的塞尔维亚队与世界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过招,前途无量的俄罗斯22岁接应米哈伊洛夫在二号位突破无人能挡全场轰下23分,而塞尔维亚的强力接应伊万-米贾科维奇拿下26分更是火力惊人。全场比赛塞尔维亚队扣球得分59比51优势明显,拦网得分12比10稍占上风,发球得分3比4处于劣势,塞尔维亚人的失误高达32次,而俄罗斯有22次失误。最终塞尔维亚3比1(28比26、16比25、25比21、27比25)力克对手,塞尔维亚在取得两连胜后已经提前锁定四强席位,而最后一轮俄罗斯和阿根廷只能时为荣誉而战。

Q组:西班牙1-3古巴

世界排名第八的古巴队与世界排名第37的西班牙对阵,西班牙队虽然平均身高不低,但在拦网高度和扣球高度上却不及古巴,黑色橡胶古巴队弹跳力和爆发力具有先天优势。古巴队长西蒙发挥出色,扣球拿到14分,拦网取得8分,一人独揽22分成为得分王。最终古巴队3比1擒服西班牙,四局比分依次是25比22、15比25、25比22、25比22。全场比赛,古巴队扣球得分53比50占据上风,拦网得分18比4占绝对优势,发球得分4比4平分秋色,古巴队出现了33次失误,而西班牙队仅有15次。西班牙队两连败后已经提前无缘出线,最后一轮古巴队和保加利亚的胜者将获得四强资格。

R组:德国3-0捷克

世界排名第11的德国与世界排名第37的捷克交锋,德国队拉开进攻极为凶悍,特别是头号球星罗伯特-科鲁姆独得16分火力全开,而捷克队全队仅有一人得分上双。全场比赛德国队扣球得分45比34优势明显,拦网得分7比1也压倒对方,只有发球得分0比1处于劣势。德国队总共18次失误,捷克队的失误则达到了23次。最终德国队3比0横扫对手,三局比分依次是25比23、25比18、25比13。捷克队两连败提前出局,最后一轮巴西和德国的胜者将晋级四强。(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