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训练强度再升级 开始12栏架提高冲刺能力

2010年10月09日05:27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范遥)广州亚运会愈发逼近,中国飞人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训练强度也在逐步提升。刘翔本人透露,他将准备开始12个栏架的专项训练,以保证自己的速度和栏间节奏。

9月份从美国治疗回国后,刘翔的身体状态尤其是脚部康复情况明显好转,教练孙海平也适时加大了训练量。国庆长假期间,刘翔只休息了两天,自10月3日开始投入到专项训练中,更是在最近进行了6个栏架和60米的高强度训练。

刘翔自信满满,但教练孙海平却在训练计划上煞费苦心,目前孙海平正式为刘翔开始绝对速度和跨栏专项的强度训练。本月6日,孙海平还安排刘翔跟跳远组进行跨组别的60米大战,“第一可以提高他的反应速度和前半程速度,第二可以训练他的绝对速度,就像以前让刘翔跑100米一样,第三也是因为他很久没比赛,可以刺激刺激他,让他兴奋起来。”孙海平说。

刘翔本人透露,他将在训练中进行12个栏架的速度耐力训练,由于正式比赛110米栏只有10个栏架,12个栏架的大强度训练能有效地帮助刘翔提高后程冲刺能力。对于刘翔而言,全程12个栏架的跨栏既是大强度训练,也是保持身体能力的重要手段。广州亚运会是刘翔今年仅剩的田径赛事,而刘翔本人多次表示,远离赛场的他更加自信,已经明确目标就是“亚运三连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