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刘翔称植物战僵尸没难度 备战亚运誓夺三连冠

2010年10月08日13:2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整个国庆期间的训练,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进行得张弛有度,既有上量时的高强度,也有和年轻队员比拼冲刺60米时的欢乐,更有休息时玩植物大战僵尸的惬意。

昨日对于刘翔而言是放松的一天,因为今天即将上量,进行12个栏架的跨栏训练,这也是孙海平教练一个特殊的训练办法。正式比赛110米栏只有10个栏架,训练中采用12个栏的大强度,能够帮助刘翔有效地提高并保持后程冲刺能力。

“今天调整一天,放松下肌肉和神经,准备明天12栏……”看来即便是例行的训练,刘翔对于12个栏架也是“心有余悸”。忙里偷闲,刘翔昨天上午去理了个发:“再不理别锅盖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啊。下午是常规的康复性治疗,据悉,美国带回来的理疗仪刘翔是随身携带,手法(按摩)、物理仪器、激光治疗结合,一个不能少。

晚上休息前,刘翔还在ipad上体验了植物大战僵尸游戏,这个考验操作和布局的小游戏,对于高智商的刘翔而言,上手非常快:“在是不是很流行植物大战僵尸啊……我玩了几盘感觉没啥难度……用ipad点的快!女孩子应该蛮喜欢玩的!”

5号和6号两天,刘翔分别进行了6个栏架和60米的高强度训练,6个栏架是针对性地锻炼刘翔的前半程实力,60米刘翔则是和跳远组的一些年轻队员一起进行的。训练后刘翔幽默地表示:“哦哟喂……今天和跳远组的小孩拼60米……不禁感叹长江后浪推前浪……不过我这个前浪一定顶住!!!”三个惊叹号表决心后,胜利还是属于刘翔的。

国庆是刘翔亚运会备战冲刺的开始,刘翔对亚运会三连冠是势在必得,这也被视为是中国飞人重新腾飞的起点,明天的世锦赛和后年的奥运会,才是他的终极目标。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