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孙海平狠招磨练刘翔耐力 飞人感叹苦日子来了

2010年10月07日2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海平妙招激励刘翔潜能 飞人内测力压小师弟

10月5日刘翔首次穿上特制钉鞋进行栏上训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10月7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在10月5、6日连续两天的上量训练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在今天终于得到了一天调整的时间,但明天他将迎来更大的挑战,那就是将进行12个栏架的大量训练。对此,刘翔开玩笑说,苦日子又来了!

在9月下旬,随着身体状态尤其是脚部康复情况的好转,刘翔在师傅孙海平的安排下,进行了多次8栏和12栏的上栏训练。那几次大量训练后,让孙海平对刘翔的情况拿到了详细的数据,也对刘翔的脚部康复有了信心。在国庆假放假两天后,刘翔从10月3日开始重新投入到训练中,在最近两天,刘翔先后进行了6个栏和60米的冲刺训练。连续两天的高强度训练,换来了今天一天的调整时间。

没有训练,并不意味着刘翔可以回家休息。上午,刘翔外出理发,“再不剪,就成‘锅盖’了。头发长了,容易遮住眼睛,影响视线。”剪完头发后,刘翔开玩笑地表示,自己显得年轻多了,也精神了。下午的时间,刘翔照例进行了康复治疗。晚饭过后,刘翔还饶有兴致地在网上玩了会游戏。

“今天过得很惬意,明天就苦了,苦日子又来了,哈哈。”刘翔对记者表示,师傅孙海平明天安排的任务是12个栏的上栏训练。毫无疑问,相比前天的6栏训练,12个栏无疑是更大的考验。

对于这样的训练安排,孙海平对记者表示:“这几天训练量不小,今天给刘翔调整一天,不至于太疲劳。明天又是大运动量。”从8栏、到12栏,再到6栏,又到12栏训练,孙海平也给记者解释为何这样安排,“6个栏和8个栏,更多是为了提高刘翔前半程的能力,而12个栏,则是加强刘翔后半程的优势。”孙海平还说,正式比赛只有10个栏,但他安排12个栏,更多还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刘翔后半程的实力,“就以往的比赛来看,外界一般都认为刘翔给人的感觉都是后半程发力,并能够完成对其他选手的反超。其实,不管是谁,到了后半程速度都在下降,只是欧美选手第7、8个栏下降得比较明显,而刘翔相对来说,维持得不错。所以,我们现在在10个栏的基础上,再加2个栏,也是为了训练刘翔后半程的持续能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