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厄齐尔挥泪斩土耳其 德国新核心撑起称霸基石

2010年10月09日06: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厄齐尔挥泪斩祖国 德国新核撑起未来霸主基石

腾讯体育讯 08年欧洲杯半决赛,德国队在队长巴拉克的带领下以3比2的肉搏战艰难逆转了土耳其,2年过去了,巴拉克已经逐渐淡出国家队,接过德 国战车指挥棒的人换成了一名土耳其后裔,正是在厄齐尔的带领下,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欧洲杯预选赛中,德国队兵不血刃的以3比0大胜老对手,而厄齐尔也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宣告了德国新进攻核心的诞生。

本场比赛面对土耳其人的全场逼抢战术,厄齐尔依然发挥的游刃有余,成功的串联起了德国队的中前场,并制造了一系列的杀机。他用灵猫一样的跑位和传球折磨着土耳其笨重的后防,第48分钟,厄齐尔在右路的任意球传中精准的找到赫迪拉,后者的射门又被挡出立柱外侧。下半场第24分钟,厄齐尔接到中场的分球,突然转身斜传给插上的克罗斯,可惜克罗斯的射门太正被守门员没收,这球也体现了厄齐尔惊人的视野。1分钟后,克罗斯投桃 报李,将球分给前插的厄齐尔,后者面对一片空当,并没有贪功,而是无私的分给了中路无人看守的波多尔斯基,然而波多尔斯基竟然将球推偏!这球也让勒夫极为恼怒。助攻的美意被队友浪费,厄齐尔干脆亲自操刀,下半场第34分钟,他鬼魅一般的出现在了前锋的位置,拉姆适时的将球塞进禁区,厄齐尔直接面对守门员,用一脚轻松的推射从守门员臂下钻进球门,这一球也彻底让土耳其人放弃了比赛,终场前,圆满完成任务的厄齐尔被换下场。

尽管已经被德国媒体吹捧为德国队的新核心,然而他本人十分谦虚和低调,在赛前厄齐尔就表示:“我在球场上是安静型的球员,我关注的只是球。 ”正如在球场上的表现一样,厄齐尔用脚说话征服了对手,德国媒体《踢球者》甚至用“令对手恐惧”来形容厄齐尔的表演,勒夫也对厄齐尔的表现感到满意,直到比赛最后一刻,才将他换下,特意让他单独享受主场球迷的掌声,赛后权威媒体Jerry's Rating给出了2分的高分,仅此于梅开二度的克洛泽。

然而远道而来的土耳其球迷并没有对这位土耳其后裔有丝毫的自豪之情,每当他拿球,土耳其球迷都爆发出响亮的嘘声,原来在厄齐尔18岁的时候,土耳其足协就曾对已经崭露头角的天才小将发出了国家队的召唤,不过当时厄齐尔就坚决的予以拒绝,此后土耳其足协再也没有征召他,这也让他和土耳其球迷结下了梁子,从今天的表现看,厄齐尔应该为当初的选择而感到幸运,而德国足球也为收获了这样一位天才而感到无比幸福。

拜仁体育主管曾经谈及厄齐尔的时候表示:“他还达不到顶级球员的水平,所以我们没有引进他”。然而今天厄齐尔带领德国队回击了内林格的无知 ,由于厄齐尔的存在,在拜仁发挥不出作用的克洛泽、克罗斯都在国家队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作为一名中场指挥官,厄齐尔展示出了拜仁极度缺乏的 创造力和串联前场的能力,比赛中,除了与后腰克罗斯保持着密切的距离之外,他还多次游弋到前场与穆勒、克洛泽、波多尔斯基寻求配合,德国队的前场组合被完全激活,不知道内林格面对此情此景,会不会后悔当初的草率决定。

纵观全场比赛,厄齐尔的作用远不止一粒进球这么简单,在施魏因斯泰格缺阵的情况下,厄齐尔不仅完美的协助两名后腰控制住了中场,使得德国队 轻松的围攻对手,而且还多次在进攻端制造杀机,他的穿插跑动让凶悍的土耳其人无从防守,这是巴拉克时代的一板一眼的德国队所不具备的。厄齐 尔的存在也让勒夫可以放心的打起更具创造力和多变的4-2-3-1阵型,而不是传统的德式4-4-2,正是以厄齐尔为代表的新生代的迅速崛起,让德国队重新看到了称霸欧洲的希望。(MOM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