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昔日德国王子半空门不进 波尔蒂是否该成替补

2010年10月09日05: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昔日德国王子半空门不进 波尔蒂是否该成替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第三轮全面展开较量。A组的一场焦点战役中德国主场3:0大胜土耳其,取得三连胜。希丁克则依旧没有改写自己逢德不胜的历史。但是德国队大胜之下却隐藏巨大隐患,本场德国4-3-3攻击体系仿佛塌了半边,波多尔斯基将自己在联赛中的糟糕表现带到了国家队中,进攻中几乎没有亮点。而在比赛中,昔日在国家队状态红热的波尔蒂王子,更是浪费了厄齐尔一个极妙的传球,面对大半个球门将球踢偏。

上赛季波多尔斯基状态即出现明显下滑,在重回老东家科隆之后再也找不到昔日进球感觉。21场比赛仅有两球收获,科隆也因为头牌的发挥险些降级。但世界杯凭借积极的防守和对勒夫战术体系的理解波多尔斯基依旧是不可动摇的主力,也取得了不错的发挥。人们对于德国左边锋位置的更迭讨论暂时偃旗息鼓。可本场比赛依旧暴露了波多尔斯基巨大的缺陷:

首先,突破不灵,传球不准。德国4-3-3体系最重要的是前腰厄齐尔的穿针引线以及波多尔斯基、穆勒的双翼齐飞。但相比穆勒的进可攻退可守,比赛中波多尔斯基留给大家的印象只剩下防守。进攻中尝试了几次突破均以失败告终,而寥寥的几次长传球也都没有到位。全场比赛德国队有威胁的进攻大多来自穆勒一侧,厄齐尔也更多的寻求与右路的二过一配合。

其次,信心缺失、斗志萎靡。比赛中可以发现一个明显的现象,波多尔斯基与队友寻求配合失误后一般选择独自转身回防,而以往波多尔斯基巅峰状态时期往往会斗志昂扬的激励队友反抢或是寻求二次配合。但经历了两个赛季低迷期后,波多尔斯基明显信心缺失,越来越不敢和其他球员做配合。

而德国队阵中恰好有弥补波多尔斯基短板的最佳人选。来自不莱梅的马林虽然身材不占优势,但他脚下球处理能力出众、左右边路技术均衡、意识和厄齐尔、克罗斯等均能擦出火花。如今的德国队欠缺的不是中场硬度,也不是摧城拔寨的能力,最欠缺的就是罗本那样能够通过反复冲刺搅乱对方后防的能力。显然马林很符合这个条件。

此外马林不仅是一位边路好手,也是一位能够在比赛僵局时用远射改写局势的球员。勒夫在本次征召马林时接受《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高度评价了这位边路奇才:“我们已经关注他一段时间了,他也征服了我们。他在一对一中有着出色表现,这样的球员是很少见的。他还很年轻,还有很多要学,但是他有自己独特的品质。我希望他国家队中也能虚心学习。”

从言语中我们便可发现勒夫十分器重马林,却依旧给予波多尔斯基百分百的信任,短时间内马林很难坐上主力位置。德国出现某一个位置的短板尚且可以依靠整体优势轻松击败土耳其,但面对后方稳定、反击能力超强的西班牙、荷兰时又该如何呢?勒夫不得不开始好好考虑如何使用波多尔斯基了。 (菱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