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荷兰神兵逼近巴斯滕 10场11球孤独杀手被低估

2010年10月09日05: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荷兰神兵逼近巴斯滕 10场11球孤独杀手被低估

腾讯体育讯 又是亨特拉尔!在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荷兰客场挑战摩尔多瓦上半场迟迟无法破门的情况下,本赛季开赛以来有如神助的亨特拉尔在第37分钟接到范德法特妙传后命射死角得手。这不仅是他在最近3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的第6球,还是本赛季开赛以来各项赛事的第11球,面对“猴哥”的神迹,我们不禁要问:这样的亨特拉尔难道不是被低估了么?

在荷兰队勇夺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军后,主力11人均在新赛季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状态下滑,两个玻璃人罗本和范佩西甚至至今还在病榻上养伤,斯内德在国米的发挥也较上赛季的神奇相去甚远。与主力相比,在南非世界杯上任职替补的范德法特和亨特拉尔成为了目前荷兰国脚中状态最好的两人,尤其是新赛季加盟德甲沙尔克04的亨特拉尔,不论是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猴哥”都是进球不断。沙尔克历史头号射手菲舍尔给予亨特拉尔很高的评价,认为荷兰射手“一个赛季至少会进20球”,“他有其他射手所没有的直觉,而这种直觉是练不出来的。库兰伊是个不错的前锋,但亨特拉尔显然更出色。”

客场挑战摩尔多瓦,荷兰队的进程没有想象中顺利,而摩尔多瓦的实力也并没有外界设想得那么不堪一击。与同组中国际足联排名倒数第一的圣马力诺相比,国际足联排名第89位的摩尔多瓦并非“活雷锋”,欧锦赛预选赛首轮,他们便在主场2-0击败了实力不俗的芬兰。此役面对世界杯亚军,摩尔多瓦开场仅1分钟就险些破门,苏沃洛夫在禁区左侧的射门被斯特克伦博格神勇扑出。

在稳住阵脚后,荷兰开始显露自己顶级强队老辣的一面,橙衣军团以亨特拉尔为进攻桥头堡连续创造出了多次破门良机。第17分钟,斯内德中路送出精妙直传,亨特拉尔甩开防守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可惜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埃那个纳马斯克神勇托出横梁。随后斯内德角球传中,亨特拉尔的头球攻门又稍稍高出横梁。

俗话说“事不过三”,连续错失两次进球良机后,亨特拉尔在第37分钟终于帮助球队打破僵局。范德法特的直塞球相当到位,而脚感正佳的亨特拉尔也处理得当,他在禁区右侧稍稍调整后射门,皮球打在左门柱上弹入门线内。易边再战后,亨特拉尔依旧表现不错,但他在第78分钟的头球抢点将将偏出,错失了梅开二度的机会。

赛后,不论是荷兰《国际足球》还是《进球网》都盛赞“亨特拉尔是荷兰队的英雄”。《国际足球》不忘提及亨特拉尔本赛季开赛来的疯狂数据:欧预赛3场6球1助攻,德甲5场4球1助攻(其中连续4轮进球),欧冠2场1球1助攻。各项赛事总计起来,亨特拉尔在10场正式比赛中已经打进11球助攻3次,而他只用了892分钟就做到了这一切,其高效可见一斑。在《进球网》的赛后评分中,亨特拉尔得到全队第二高的7分,仅次于队长范博梅尔和球队核心斯内德。

平心而论,作为年少成名的射手,亨特拉尔在荷甲磨练八载后连续三个赛季转战欧洲三大联赛已殊为不易。虽然在皇马和米兰都是名副其实的失意人,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亨特拉尔得到的首发机会并不多,而荷兰人也并非烂泥扶不上墙,几次闪光表现证明了他的射手天分,只可惜一入豪门深似海的无奈最终令亨特拉尔心灰意冷。在本赛季转会舆论氛围稍显轻松的德甲后,亨特拉尔渐渐找回了在荷甲那种视进球如草芥的感觉。不论是在德甲还是国家队,一个更成熟的亨特拉尔展现在了世人面前,在打进摩尔多瓦一球后,亨特拉尔在荷兰国家队的进球数已经达到22个,距离传奇射手范巴斯滕只差两个,而追上并超过“天鹅”将是亨特拉尔接下来的努力方向。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