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舍甫琴科公布正式退役时间 12年欧锦赛后挂靴

2010年10月09日00: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舍普琴科公布正式退役时间 12年欧锦赛后挂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舍甫琴科在基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2012年欧锦赛结束之后正式退役。舍甫琴科坦言这几年自己过得并不愉快,但为了2年后在自己家乡举行的欧锦赛他决定推迟退役时间并为祖国贡献最后的热情。

接受俄罗斯《体育快车》提问时,舍甫琴科回答道:“这是最后决定,我不会重新考虑。”而这位34的传奇球星在国家队的首战正是16年前同波兰的欧洲杯预选赛。因此欧锦赛对于舍甫琴科而言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正是那届欧锦赛之后舍甫琴科走上了巨星之路,他17岁便参加乌克兰甲级联赛;第二年,他开始随队征战欧洲冠军杯,并有着优异的发挥。此后连续三年带队获得乌克兰甲级联赛冠军。1999年AC米兰以2600万美元的身价将其购入。在AC米兰的时光是舍甫琴科最高光的时候。他不但获得欧冠冠军,还于2004年获得金球奖。只是2006年以3500万英镑的高额身价转会切尔西之后舍甫琴科一直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并于09年重新回到出道之地基辅。此后逐渐远离主流媒体的关注。

令人唏嘘的是,拥有辉煌职业生涯的核弹头在宣布离去之时没有任何留恋之情,他仅仅表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足够完整。除了在切尔西外他都获得了成功也得到了快乐。尤其是基辅迪纳摩和AC米兰给了自己一切。

9日凌晨同加拿大的比赛还有着另一层特殊的意义。这是舍甫琴科的100场国家队比赛,这样一个里程碑到来之际舍甫琴科向乌克兰媒体和球迷做出保证一定尽力锋线一场精彩的比赛。(菱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