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美的精英赛 > 正文

美的中国精英赛领先七杆 张连伟夺冠优势明显

2006年10月22日15:1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的中国精英赛领先七杆 张连伟夺冠优势明显

腾讯体育讯 今天的故事只有一个主角,那就是中国头号球手张连伟

张连伟在18洞球道上精彩的一击,小球放到了离旗杆5英尺的地方。当他走上果岭时,果岭周围的观众给予他如雷的掌声。张连伟在果岭上最后一个推杆,十分可惜,他没有拿下这一记小鸟推。不过已经没有关系了,他以两推保平标准杆后,在最后一轮打出整周最好成绩64杆,低于标准杆8杆。中国精英赛在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办了两年,64杆也是这两年来的最好成绩。张连伟四轮总杆数266杆(69-67-66-64),低于标准杆22杆,他以领先7杆夺取了“美的”中国精英赛冠军。

“这是我人生中的一个高峰。”张连伟笑着说,“我希望在以后制造更多的高峰。”

低于标准杆22杆是张连伟四轮所打出的最好成绩。本周,张连伟职业生涯第一次突破低于标准杆20杆,他此前四轮的最好成绩是低于标准杆18杆。整个一周,张连伟拿到23只小鸟,这也是他人生中的一个突破。

林文堂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四杆,超越陈元车,以273杆(67-72-66-68),低于标准杆15杆获得亚军。陈元车再落后两杆,以275杆(70-67-67-71),低于标准杆13杆获得季军。

张连伟带着两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而今天的比赛从一开始就属于他。开始四洞,他就抓到了三只小鸟,随后他又在第八洞322码四杆洞再抓一只小鸟。换场的时候,张连伟的成绩已经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8杆,领先最接近的对手林文堂4杆。

“我在前九洞一直采取攻势。”张连伟说,“根据多年的赛事经验,我必须要在一开始就给对手施加压力。我要一直压着对手打,直到他们觉得无法再追上,放弃竞争为止。”

到第13洞,张连伟抓到今天第六只小鸟,他的总成绩已经达到了低于标准杆20杆。这个时候与张连伟同组的两位选手林文堂和陈元车都知道无法再争夺冠军了。“他们明显放弃了。”张连伟说,“他们已经开始与我聊天了。”

球迷虽然是局外人,但是似乎比球员还早清楚结局。当张连伟最后一组打完前九洞之后,观众们各个都成了预测专家。“不用打了,张连伟已经赢定了。”“张连伟将是最后冠军。”各种预测在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里四处流传。

虽然每个球迷都预测到了最终的结果,跟着张连伟最后一组的人仍是那么多。在果岭周围围观的观众平均有三到四层之多。你很难相信“美的”中国精英赛仅仅是一个中国国内赛事。打了很多场比赛,张连伟总结说:“这是中国国内赛事观众人数最多的一次。”根据估计,跟着最后一组的观众大约有400到500人。

张连伟没有被观众干扰,观众的鼓励反倒让他情绪更加高昂。“我认为中国高尔夫的赛事需要这种气氛。”张连伟说,“要是中国高尔夫赛事都这样,中国的高尔夫就有希望了。”

汪德昌最后一轮也发挥得十分出色,第十八洞抓到小鸟后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以276杆(66-71-73-66),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第四名。尚磊落后一杆,以277杆(74-68-67-68),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第五名。第六名属于李超,他四轮成绩为282杆(69-72-69-72),低于标准杆6杆。

张连伟后九洞也抓到四只小鸟,两个九洞他都打出32杆,低于标准杆4杆。他顺利夺取了今年第四个冠军:“美的”中国精英赛。张连伟因此获得了中国国内赛事最高的一笔冠军奖金:30万元人民币。张连伟此前已经在国内的赛事中拿到了三个冠军:中巡赛上海站、珠海站冠军,以及中国职业/业余配对赛冠军。

张连伟在国内表现如此之好,自然让人憧憬他在汇丰冠军赛的表现。“今年我仍然希望与老虎同组。”张连伟说,“我与老虎同组过多次,每一次他都有新的变化。我希望向他多学习。你也知道全球的选手都在向他学习。我去年在汇丰冠军赛上的名次为第25名,我希望今年能打得更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