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解放日报:女足并非一无是处 平美国赢得未来

2010年10月08日07:53解放日报龚洁芸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龚洁芸

北京时间昨天,中国女足以1比1和美国女足握手言和,结束了为期两周的北美拉练。在同加拿大队和美国队进行的四场热身赛中,由新帅李霄鹏带领的中国女足2平2负,虽然成绩并不尽如人意,但表现出来的新面貌让人看到了一丝希望。

此次北美拉练是中国女足在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热身,在今年的亚洲杯上,中国队表现糟糕,最终无缘三甲,第一次被踢出了世界杯的大门。在老帅商瑞华辞职之后,年轻的李霄鹏临危受命,他在上任之时承诺,要给中国队带来新的面貌和新的打法。在一个多月之后,李霄鹏已经基本完成了组队和初步改造,这支平均年龄仅22岁的年轻队伍在北美接受了首次考验。

中国女足在这次拉练中的成绩是:1比1平加拿大,1比3负加拿大,1比2负美国,1比1平美国。就目前的实力来说,这样的成绩也算在情理之中。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在比赛中一点点取得进步。

特别是最后一场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姑娘的表现可圈可点。为了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美国队遣上了包括瓦姆巴赫在内的所有主力,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但是令美国队主帅、前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意外的是,眼前这支中国女足和她在今年亚洲杯上看到的那支队伍相比,已经有了相当大的变化。在过去几年中,经历了多次换帅风波的中国女足成了一支没有技术特点、缺少顽强作风的队伍。而现在出现在美国女足面前的,却是一支拼劲十足、讲究速度和技术的“新队伍”。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在第36分钟率先破门,如果不是在第82分钟将比分扳平,美国队自2004年12月8日以来的连续47场主场不败纪录就要被中国姑娘打破了。

中国女足惊出了世界冠军一身冷汗,也令皮娅对这支队伍刮目相看:“这支中国队未来定是一支危险的队伍。”因为在她看来,讲究技术和速度才是最适合中国女足的打法,而李霄鹏和他的教练组正是希望带女足重回这条“老路”。

或许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女足还将为自己的成长付出代价,但是,只要坚持正确的打法,总有一天会迎来成功的曙光。这支崭新的“李家军”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女足复兴的希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